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03|回复: 0

[花] 花卉灭虫方法|花卉怎样灭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6 14: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花盆中总会滋生讨厌的小虫子,不但影响花卉生长,也污染了家中环境,让人头疼不已。给花卉防虫灭虫。有些土办法简便易行,不妨一试。  
  洗涤剂杀灭白蝇。白蝇不但会吸吮叶汁,还会分泌黏液使叶子枯萎。可用一匙洗涤剂与4升水搅拌均匀,喷洒在叶子上,每隔5—7天喷洒一次,直到白蝇被消灭干净为止。
  牛奶杀灭壁虱。花的茎叶上常附有壁虱,会引起枝叶变色、枯萎。可以用半杯鲜牛奶、4杯面粉加20升水搅拌,然后用纱布过滤,将液体喷洒在花的枝叶上,不仅能杀死壁虱,还可以杀死虫卵。
  面粉防治虫害。如果盆花出现病虫害,可取少量面粉,先用冷水冲调成糊状,再用适量开水冲熟,配成1∶50的溶液,在晴天喷洒,会有良好效果。
  西瓜皮加烟头也可治虫。将洗净的西瓜皮扣在盆土上,可以连续几天不用浇水,是盆花上好的养料。如果在瓜皮下面放上几个烟头,焦油和尼古丁渗进盆土后,可以杀死很多常见的小虫。
  此外,把沏过的茶叶末晒干后,撒在盆土表面,也可以防止花卉长虫。
直线导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6:03 , Processed in 0.47710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