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51|回复: 0

[饲养常识] 老年朋友饲养罗威纳要注意什么事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5 15: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很多年轻人了为了避免老年人在家过于寂寞孤单,就会为老人挑选一只可爱温顺的饿宠物狗,给老人找个伴让其生活也充满一些乐趣。罗威纳犬是被常选择的狗狗品种之一,它机警灵敏,对主人忠诚服从,而且对主人非常的和蔼友善。但是,老人在饲养罗威纳犬的时候还是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的。
老人在日常饲养罗威纳犬的时候,也需要经常的和宠物狗进行交流沟通(就当解闷了),把狗狗当成自己的家人,去爱护照顾它,让它感受到温暖和爱。但是在饲养的过程中也不能过分的去溺爱罗威纳犬,做错事可不要给它留太多的面子,表现的好也不能吝啬你的夸奖。主要就是让罗威纳犬明确自己的行为和动作的对错,避免罗威纳犬出现一些不良或者恶意的行为。
在饲养罗威纳犬的时候,老人也需要定期的带狗狗外出散步,做足够的运动。当然在玩出散步的时候,老人一定要注意,拉近狗狗的牵引绳,同时小心自己被牵引绳跘倒(这个很重要,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老人带罗威纳犬外出散步的时候,最好选择去环境安静的地方,减少外界环境对宠物狗的吸引,避免外出散步时出现不必要的意外(比如狗狗不听指令,岛主乱跑等)。
老人在饲养宠物狗的时候,还要定期的为狗狗做好清洁保健的工作。罗威纳犬生活的狗窝和经常活动的环境,要经常的杀菌消毒。没事的时候在家里面给它梳梳毛,定期的为罗威纳犬洗澡,以保证狗狗身体干净。当然在洗完澡后一定要及时的将狗狗湿漉的毛发吹干,防止狗狗着凉感冒。虽然饲养罗威纳过程的中问题比较多,但是老年朋友们应该学会乐在其中,试想一下,一个对自己忠诚的狗狗陪伴自己的晚年生活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4:18 , Processed in 0.7108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