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022|回复: 4

[饲养常识] 圣伯纳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6 22: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心情:
                                        天气:圣伯纳犬

圣伯纳2
圣伯纳狗原产丹麦,在瑞士也有悠久的历史,但19世纪中叶,数量越来越少几乎到了灭种的地步。现在的圣伯纳狗大多是杂交品种。它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巨型工作狗,体重能达100公斤,身高可高达1米。圣伯纳狗善良、友爱、喜欢与小孩在一起。它忠于主人,容易训练,擅长救生。在丹麦,每当暴风雪来临,它们便大显伸手,在茫茫雪原中救出过无数遇险者。

3世纪时,圣伯纳犬曾经从事艰巨的山难救援,援救了2500人的生命.现在尽管运输道路已经现代化,这种救援技能已经不需要了,但该犬仍以聪明,温顺的家庭犬深得好评.

历史:圣伯纳犬因阿尔卑斯山之圣伯纳修道院而得名.公元980年,圣伯纳犬因为守护那些穿越危险的阿尔卑斯山山道之旅客而闻名.可惜初期的纪事也无法考证.18世纪,修道院的教士们饲养此犬作危险山中的向导,寻找迷路失踪的人并使之苏醒.圣伯纳犬为短毛品种,为防止近亲繁殖,加入了苏格兰犬的品种,产生了现在毛茸茸的犬种.被称作'巴里'的圣伯纳犬,曾经救援了40个人的生命,立下了最伟大的功绩,于1814年去世.

性质:圣伯纳犬是超大型犬,个性十分温顺,容易亲近,对小朋友十分宽容.如给予足够的空间,食物,运动量,能成为很好的家庭犬.

头部:头盖宽大且圆,额段清楚分明,鼻口部短,厚.平坦的脸颊及长垂得上唇.

耳:大小中等,下垂.

眼:大小中等,古铜色.

鼻:鼻子大,黑色,鼻口非常发达.

身体:胸部厚实且宽,背部力强,向腰部倾斜.

被毛:无论长毛种或短毛种,被毛都丰厚,被毛平躺,颜色有红褐色斑状纹,橙色,或红斑色配头,胸,四肢,尾端的白色,或白底上有各种颜色的斑块.

四肢:前肢直且长,后肢骨骼粗且有力.

足部:非常大,脚尖十分隆起,狼爪应该除掉.

尾:尾长,尾根高.休息时尾巴在下方,活动时往上扬起.

身高:身材巨大

---------------------------------------------------------------------------------------------
圣伯纳犬(saint bernard)

有关圣伯纳犬的起源有很多说法。最有可能的一种说法是公元1~2世纪,罗马军队将一种巨大的亚洲犬莫洛瑟(molosser)带到了瑞士,与一种当地犬杂交(这种当地犬在罗马人入侵时就在这个地方了)后的后代。

       以后的几个世纪里,圣伯纳犬被广泛用于农场和阿尔卑斯山的奶牛场,用作守卫放牧和拖车。公元1050年泰汉德(taihund)的圣伯纳犬迅速发展,就在这个时候,archdeacon bernard de menthon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建立了一个著名的收容所,来收留那些穿越阿尔卑斯山的圣伯纳犬。

        因为收容所在16世纪后期被战火所毁,大部分的档案丢失了,因此圣伯纳犬第一次来到收容所的时间也无法考证了。直到1707年,才有记载第一次提到圣伯纳犬(也是偶尔提到)。收容所的圣伯纳犬在圣伯纳关口拯救遇险的游客,在那时已经很知名了。仔细研究史料,圣伯纳犬大约是在1660~1671年之间第一次来到收容所。可能的情况是,圣伯纳犬到收容所来陪伴僧侣们度过漫长的冬季(在冬季,收容所与世隔绝)。

       在这个与世隔绝的收容所,圣伯纳犬近亲繁殖有了与众不同的救济院 (hospice)犬。在残酷的条件下,只有极强生存本领的犬才能生存下来,繁衍后代。因此,它的遗传特征也就遗传给了后代。

       孤独的僧侣们在布道时都带着圣伯纳犬,他们很快发现这种犬在雪地里也可以认路,这种嗅觉极其发达的犬在暴风雪中能找到迷路的人。圣伯纳犬从此与僧侣们一起工作,并留下了许多动人的故事。

         圣伯纳犬在收容所已有3个世纪了,据估计一共救了2000个人的生命。尽管后来修成了火车隧道穿越阿尔卑斯山,徒步或坐车经过圣伯纳关口的人大为减少,但僧侣们仍继续饲养圣伯纳犬作为他们的伙伴,这也是为纪念收容所的传统。

         圣伯纳犬无需训练即可完成这些工作,因为它们有救助的本能;或者更为准确地的说,这种天性是僧侣们训练圣伯纳犬的基础。在僧侣们的陪伴下,年轻的犬与一年长的犬一起巡逻,搜寻意外伤亡的旅行者。当犬发现了遇难者,就会卧在他的身边,给他取暖,并舔他的脸部使其恢复知觉,同时,一头犬会返回收容所报警,并带领救援者返回出事地点。

        除了极强的认路本领和灵敏的嗅觉能找到埋在雪堆里的遇难者之外,圣伯纳犬有不可思议的第六感觉,可以察觉到雪崩的到来。曾有报道说,一圣伯纳犬在雪崩来临前几秒突然离开原来的位置,几秒之后就在原来的位已有数吨的冰雪。

       尽管1800年以前收容所的这种救护犬已广为人知,但人们仍叫它“收容所犬”而没有别的名字。1800~1810年间,收容所的一头叫“巴里”的圣伯纳犬是历史上最著名的犬。在它死后长达半个世纪里,在瑞士的收容所犬被叫做巴里犬(巴里一共救了40个人,传说巴里要救的第41个人将他误认为狼杀了)。这个传说仅仅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事实上,巴里于1814年在瑞士伯尔尼安乐死亡。至今在伯尔尼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里仍保存着巴里的肖像。

       1816~1881年,救济院的气候异常恶劣,许多犬都死了。那时,很容易在山谷中找到类似的犬,在几年中,救济院的犬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1830年,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伴随恶劣天气的是由于近亲繁殖带来的缺陷和疾病的困扰,僧侣们采用异性杂交的方法使犬体形更大更健康。纽芬兰犬那时比圣伯纳犬体形更大,也有救护的本能,被选来与圣伯纳犬杂交。这个杂交犬达到了预想的目标,并没有破坏圣伯纳犬的类型和特征。但因为这样杂交,

第一次出现了长毛圣伯纳犬,而在1830年以前,所有的圣伯纳犬都是短毛的。

        最初人们认为长毛的圣伯纳犬更能抵御救济院的严寒,但不幸的是,冰可以冻在长毛上,这种犬并不适宜作救护用。发现了这个事实后,僧侣们将长毛的圣伯纳犬作为礼物送给了朋友们,只留下了短毛的圣伯纳犬。

    英国早在1810年就进口了一些救济院的犬来与他们的马士提夫獒犬杂交,那时英国人叫这种犬做“secred dogs”,约在1828年,这种犬在德国的名字叫“alpen dog。1833年,作家丹尼尔'威尔逊第一次将这种犬命名为圣伯纳犬,但直到1965年,这个名字才明确出现,1880年这个名字才被正式确定为这种犬的名称。

       17世纪的后半期,在瑞士的山谷里,同时繁殖着长毛和短毛两种圣伯纳犬,最终这种犬遍布德国和其他欧洲大陆国家。

       1877年,住苏黎世,由瑞士的圣伯纳犬专家主持召开了一次国际会议。在这个会议上,制定了圣伯纳犬的国际标准。

       1888年,英国的圣伯纳犬俱乐部成立,他们接受了瑞士人的国际标准。这个俱乐部一直在为推动圣伯纳犬的发展而努力,这个俱乐部也是英国最古老的专门犬俱乐部之一。

品种标准

      【整体外貌】有力,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丰富,强健有力,头颅很大,表情十分聪明。有黑色斑块犬的表情比较严峻,但本性不坏。

       【头部】像整个身体一样,非常有力,给人印象深刻。巨大的颅骨很宽,略呈拱形,两侧面平滑倾斜,与高而发达的颧骨相连,枕部比较发达。眼窝边缘很突出,与头的长轴形成直角。两眼之间,起始于吻部根部有一深沟,几乎穿过整个颅骨。在前半部很深,向枕部逐渐变浅。头部内侧的线从眼外角向头后部走。眼睛上方前额的皮肤有一点皱纹,向前额中部的沟集中,特别是当犬处于戒备状态时,这些皱纹更加明显,但丝毫不给人愁苦的印象。皱

纹太深不理想。颅骨与吻部连接部角度陡。

        吻部短,从根部向尖部逐渐变细,吻根部的深度比吻部的长度大。吻部的边缘不呈拱形,而是直的。一头相当宽的,比较浅但很明显的沟从吻根部一直到鼻尖部。上下唇边缘不齐,在下边缘形成一条向上弯的优美曲线。下唇下垂不明显。牙齿必须健全、强健、剪状咬合或水平咬合,但剪状咬合更理想。下颚突出,虽然偶见于好的犬,但并不理想;上颚突出是缺点,上颚粘膜黑色理想。

        鼻——宽,鼻孔张开,像嘴唇一样,总是黑色

       耳——中等大小,耳根高,基底部略离开头部,折向下,紧贴头部。耳廓软,形成一个略圆的三角形。耳前缘紧贴头部,后缘离头部有一定距离,特别是当犬处于戒备状态时。两耳分开距离不大的犬,耳基底部紧贴头部,使头部呈卵圆形,轮廓不清晰,同时,耳基底部使颅骨看起来变宽,呈正方形。

       眼——位置在头骨前方而不是侧面。中等大小,深棕色,眼神聪明,友好。眼睛不凹陷也不突出。下眼睑在内眼角处形成一角度。眼睑下垂过多使泪腺明显,红而厚的瞬膜可见或眼睛颜色过浅都不讨人喜欢。

    【颈】位置高,非常强壮,当犬处于戒备状态时完全直立,否则略水平。颈背部肌肉非常丰富,边缘圆,这使得颈部看起来很短。颈部下面下垂的皮肤明显,但过于下垂者不理想。

    【肩】倾斜而宽,肌肉非常丰富有力,肩十分突出。

    【胸】拱形,比较深,在肘关节以上。

    【背】宽,背和腰部直,腰后部略倾斜至臀部,臀部与尾根部连接自然。

    【后躯】肌肉发达,腿部肌肉非常丰富。

    【腹部】略向上收紧。

    【尾】尾根部宽而有力,尾长,粗大。休息时,尾自然下垂,下1/3略向上翘,这不应视作缺点。在许多犬,尾尖部上翘使尾的形状像“f”形。运动时,所有犬的尾部或多或少向上卷起,但不可以向上直立或超过背部。尾尖部略微卷起是可以接受的。

    【上腕】肌肉非常发达有力。

    【前腕】直而强壮。

    【后肢】跗关节角度适中。狼爪应去除,如果存在,一定不能阻碍行进。

    【脚】宽,趾尖有力,比较紧凑,趾关节高。有时后肢内侧出现的狼爪是发育不全的趾,它们对犬没有用处。在参赛时,这也不是裁判判定犬优劣的标准。可以手术去除。

    【被毛】非常密,短毛,平滑,大腿处被毛浓密。尾根部的被毛长而密,到尖端遂渐稀少,尾显得毛茸茸的。

    【颜色】白色与红色相间,红色深浅不,也可以是棕色的,无好坏之分。以下部位必须有斑块胸部、脚、尾尖、鼻梁为白色,颈背部有领状白毛或白点,单色或没有白斑的犬不能被接受。除了头部和耳可以有深色外,有上述提到的颜色以外的颜色都视为缺点。

    【身高】公犬最低69.9厘米(27.5英寸),母犬最低64.8厘米(25.5英寸)。母犬体形较公犬小,而且更精致。

    【缺点】任何偏离标准的地方,比如背部过于凹陷、背部过长、跗关节过分弯曲、后躯过直、趾之间有向上长的毛.前脚跟软弱无力等。

    长毛圣伯纳犬的品种标准

  除了被毛外,其余类似短毛犬。被毛长度中等,稍呈波浪形,不卷曲也不蓬松。通常,在腰部到臀部的背面被毛的波浪形更明显,在短毛犬也可见到这一情况。尾部被毛浓密。卷曲的被毛或像旗子似的尾部是缺点。面部和耳部的被毛短而柔软。耳根部有一些较长的毛是允许的。前肢被毛纤细,大腿部被毛浓密

发表于 2007-12-6 23: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发表于 2007-12-7 10: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好友:wub: :wub: :wub:
欢迎回访: 汕头跳水馆外貌《二》
发表于 2007-12-10 01: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

不错不错楼主辛苦!欢迎常来!
发表于 2008-12-12 13: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的卖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2:11 , Processed in 0.06871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