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46|回复: 2

[医疗预防] 关于化毛膏的基本知识【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9 15: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化毛膏其实并不是真的“化毛”,而是透过油质润滑将阻塞的毛球随便便排出,正确来说化毛膏应该叫做肠道润滑剂或泻药。

*化毛膏主要成分是油质,种类不外乎,矿物油,鱼油或等;为了提高嗜口性,还会添加麦芽糖浆,玉米糖浆,乳糖粉等。为了使质地变成软状, 会添加乳化剂;为了产品不腐坏易保存,还会添加防腐剂;   

*食用化毛膏的健康隐患:(这里说的化毛膏只是说的是非天然和伪天然的化毛膏的意思,而且关于这些定义下面都有详细说明的!)

1、减少吸收脂溶性维生素A,D和E,钾;90%的化毛膏成份都以矿物油为主,因为矿物油肠道无法吸收,对排出毛球效果最好。但因为矿物油不可吸收的性质易阻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当长期摄入矿物油(很多家长化毛膏每天都喂吧)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缺乏,虽然目前国外临床上并没有看到猫咪长期吃矿物油而接受治疗的案例,但一直作为一个重视项。   
2、造成猫肥胖,糖尿病及蛀牙;    除矿物油外,化毛膏另一个主要成分就是甜味添加剂,当中包括麦芽提取物,麦芽糖浆,玉米糖浆,这些容易造成猫肥胖,糖尿病及蛀牙等问题(碳水化合物会让牙菌斑对牙齿进行酸蚀);市面上很少有化毛膏不含这些,如果必须食用化毛膏,那么在选择上,挑选配方当中甜味添加剂排名比较后面,甜味添加剂热量相对低(如代糖),等等这样的产品;或以其它化毛方法替代化毛膏。   
3、含有化学防腐剂或人工乳化剂等;    虽然这些都是动物食品中合法食品添加剂,但仍是化学品,大部分不符合人的食用指标,市面上的化毛膏只有美国一个有机牌子(国内没有)跟比利时的一个牌子敢说自己的产品添加剂是符合人的食用标准,这些东西长期食用会有什么影响?化学防腐剂及人工乳化剂还是能避则避,尽量选天然的东西。

【不建议使用的化毛类】

一:油类   
亚麻籽油,米糠油,鱼油,这些还没到肠道就被吸收,对化毛帮助不大。    化毛零食 ----------不建议使用    效果不一定有,而且无形中摄入更多不必要热量及碳水化合物,导致肥胖或蛀牙等问题,大多化毛零食成份都不是很理想。   

二:非天然产品化毛膏

三:无矿物油产品(也叫伪天然产品)化毛膏

P.S. 首先要纠正一个错误的观念——无矿物油不代表就好,化毛膏可怕的其实不是矿物油,正是这些乱七八糟的植物性油脂(如99%化毛膏都含有氢化植物油)跟各种乳化剂诱导剂。所以比起化毛膏来说。美国兽医更建议买品质好的纯白凡士林。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0-19 15:4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孖女的面包店 的帖子

嗯,很详细呢,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1 15: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咪咪定期自己吐,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16 16:29 , Processed in 0.22048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