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38|回复: 10

[医疗预防] 狗狗呕吐自我诊断手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2 14: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狗狗具有一定的饥饿承受能力,但对于“饱”的承受能力有限,所以只要进食过量时狗狗就会呕吐!狗狗 呕吐的时候,你要观察好其呕吐物的颜色及形态,才能在给它看病的时候让宠物医生更好的诊断狗狗的病情。
1、如果狗狗吐出来的是唾液,可能是食道有问题, 如食道有异物(食物卡在食道內——通常是碎骨头), 或是心脏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动脉弓,这点可以通过宠物医生的检查获知。
2、如果狗狗吐出来的是食物,吐完之后又把食物吃回去,之后就沒事了。 这样的呕吐是属于生理性的呕吐,也就是类似反刍的呕吐, 这样的呕吐是不必看医生的。
  
3、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近乎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吐出来的是胃液,这类的呕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为最长见。但是如果吐完以后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医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呕吐持续那还是要看医生,因为也有可能是胃肠道阻塞异物等等问题或是是肝脏问题或是肾脏问题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呕吐。
  
4、如果呕吐物的颜色是黄黄绿绿的,那代表的是胆汁被吐出来了, 通常看到这种颜色的呕吐是要看医生的!因为这代表的状况就很多了, 除了上述的肝肾胰等问题以外,还有胃肠道的溃疡问题!!
  
还有一种状况是吐出来的是黄黄绿绿的,但是多发生在尚未进食之前, 而且吐完以后狗狗整天都正常,这就是胆汁呕吐症候群如果吐出来的呕吐物颜色为咖啡色,不是饲料或是食物的颜色,,而是胃液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时候,这就代表着胃部有出血——最常见的是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另外综合鼻头,眼睛等部位观察是不是细小。
  
5、如果是鲜红色,那么別再犹豫了!这是急性出血,快快送医吧!
  
总的来说,虽然狗常常在呕吐以后就好像没事的样子, 其实除了生理性的呕吐问题以外,最好宠物医院看看。 如果病情轻微的只要吃药就可以了,但如果你觉得它不是很严重, 而不带它去宠物医院的话,病情可能会由单纯的发炎转变成严重的溃疡或是出血, 到时候治疗起来就费劲了,而且狗狗会更加难受!
  
最好不要给狗狗吃骨头,尤其是鸡鸭等禽类的尖锐骨头。因为狗狗吃了这些尖锐的骨头后容易造成胃内黏膜损伤,进步可发展成急性胃溃疡或呕吐、不食、腹痛等急性症状,延误治疗会发展为慢性胃溃疡。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1-22 14: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wub: :wub: :wub:  欣賞你的作品、關注你的動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6: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梦里寻梦 的帖子

顶一下!!谢谢分享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2 16: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2 16: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8: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9: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21: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作品精彩!欣赏学习了,投票支持!: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23: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23: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23: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朋友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6:26 , Processed in 1.24762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