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83|回复: 0

法国斗牛犬(French Bulldog)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5 11: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法国斗牛犬至今仍不清楚它起源于何种犬,但可以肯定英国斗牛犬是它的一个祖先,也可能是众多玩赏犬中的某一个。在1860年前后,英国有数量众多的该品种犬。这些玩具斗牛犬在英国不怎么受喜爱,之后大量进入了法国,在法国又与其他的几个品种进行了杂交,最终成为了一种受人喜爱的宠物,尤其是妇女。人们给它起名叫“Boule—Dog Francais”。尽管后来英国人嘲笑运用“法文”词来命名该品种(因为该品种明显具有英国斗牛犬的血统),在那时没有与之相似的类型——玫瑰形耳,而其他具有蝙蝠形耳作为法国斗牛犬突出的特征。



    法国斗牛犬有两个独特的特征:一是蝙蝠耳,如同前面提到的;二是颅部,正确的颅部应该在两耳间平坦,而眼直接往上一直到整个额部略成曲线形,形成圆顶状外貌。这两个特征使得法国斗牛犬显得有点不同寻常。



    保留蝙蝠形耳朵作为明显的特征是美国一些培育者长期努力的结果,在欧洲培育这些犬的早些时期,其趋势是朝着玫瑰形耳朵方向发展的,要不是美国人反对这种培育趋势,该品种可能早就失去了这个较为明显的特征,而最终可能会发展成一种小型英国斗牛犬。



    这种反对的结果直接促进成立了美国法国斗牛犬俱乐部,在世界范围内直接组织起来为该品种服务。1898年在法国华道夫·阿斯托丽亚的大舞厅里举办了一次特别的展示会,这是该品种第一次在如此华美的地方进行展示,毫无疑问,这次展示很具轰动效应,在社会上掀起了强烈的反响。展示会规模不断增加,直到1913年达到了最顶点,当时确实有100条法国斗牛犬展示在威斯敏斯特,而随后的一些展示甚至更多。



    该犬1904年被塞维尔·戈登伯格先生带到美国,随着这种“流浪”犬加入到在该国家已存在的家犬之列,我们需要进一步引进该品种,以便能培育出最优秀的法国斗牛犬。



    法国斗牛犬具有非凡的智力,能很好地作为看护犬,其主要功能正是作为宠物或伴侣。它们亲切,性格温和,值得信任,警觉而贪玩,并不太闹,很守规则,吠叫声很小。很适合作为室内宠物,并且被毛光滑、短,容易保持干净。

2.jpg



  品种标准







    【整体外貌】法国斗牛犬看上去活泼机智,肌肉发达,骨骼粗壮,被毛光滑厚密,体形小或中等,表情警觉严肃而充满好奇心。除了切除悬爪,改动其他任何地方者将视为残缺或不合格。比例和匀称性——各点分布合理,协调惟好,全身没有明显的过度或缺少,体形比例协调。性别因素——比较不同性别的标准,法国斗牛犬,母犬的宽容性大,但是不能具有与公犬相同程度的特点。



    【大小,比例和结构】重不能超过12.70千克,超过12.70千克视为不合格。比例——从肩隆到地面的距离与肩到尾根的距离应有良好的关系,以使其看起来紧凑,平衡性好,比例合适。结构——肌肉发达,骨骼粗壮。



    【头部】头大而方,眼深色,眼距宽,在颅骨上方与耳朵离得应尽量远,圆形,中等大小,既不深陷也不突出。毛色淡的犬,眼睛的颜色淡一点是可以接受的,当向前看时眼睛不能偏转或显示出眼白。耳朵——蝙蝠形耳,耳基部宽阔,伸展,顶部圆形,耳起点高,但不能太聚在一起,立耳稍前倾,耳皮肤纯洁而柔软。非蝙蝠形耳为不合格。



    颅顶部作两耳间平坦,前头不平但略微圆形,吻宽、深而向后仰。颊部肌肉发育良好,额鼻间凹角清晰,在两眼间形成凹槽。极短的鼻子形成很重的皱褶,鼻孔宽,在鼻孔间有明显的线,鼻黑色,除了黑色都为不合格,但是颜色淡的犬其鼻色淡可以接受但不受欢迎,上唇垂肉为黑色,厚而宽,在侧面基于下颌之上,因前面能触及下唇并覆盖牙齿,当闭嘴时牙齿看不到,下巴深,方形,宽,下颌略突出,并且上翘。



  【颈部,背线和躯干】颈粗而成拱形,喉部皮肤松弛,背为拱形背,靠近两肩后面略微下沉。背结实,短,在两肩处宽,腰部窄。躯干短而呈圆形,胸部宽、深。肋骨扩张而腹部收起。尾或直或扭转(但不卷曲),短、低位。尾根粗而尾尖细,静止时低垂。



  【前躯】前腿短,强壮,直.肌肉发达,间距宽。悬爪可以切除。脚中等大小,紧凑而结实,趾间紧密,趾节高,爪短而钝。



  【后躯】后腿强健而肌肉发达,比前腿长,使腰高于肩部,飞节低位,脚中等大小紧凑而结实,脚趾紧密,有分裂间距,趾节高,爪短而钝。



  【被毛】被毛中等细,有光泽,短而平滑。皮肤柔软而松弛,尤其在头部和肩部形成许多皱褶。



  【颜色】允许的毛色为所有的虎纹色,淡黄褐色,白色,斑纹和白色,以及被取消资格毛皮以外的任何毛色。不合格的毛色有深黑色、青棕色、红褐色、黑色和棕色,黑色和白色,以及白色和黑色(黑色是指纯黑而没有虎纹色)。



  【步态】正确的步态是前踏和推动为双重足迹,动作应该无拘无束,自由而强健。



  【性情】性情温和,适合做伴侣,天性多情,平静,活泼,警觉,顽皮,但不过度喧闹。

1.jpg

  失格条件



  除切除悬爪外的任何身体的改变;超过12.70千克;非蝙蝠耳;非黑色鼻,除了淡色犬的鼻色淡可以接受之外。被毛深黑,青棕色,红褐色,黑色和棕色,黑色和白色,白色和黑色;黑色(黑而没有虎纹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19:07 , Processed in 0.0965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