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提问] 狗狗怕水不爱洗澡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2-28 17: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家的狗狗有没有怕水的现象呢?不洗澡又脏,洗澡它有不愿意,会挣扎,怎么办?




  小狗狗怕洗澡,尤其是小沙皮更是怕水,即使地上的小水坑,它也会避开。因此,要做好小狗第一次洗澡的训练工作,就用脸盆装满温水,把小狗放在盆水内只露出头和脖子,这样它会感到舒服,以后也就不会不愿洗澡了。粑粑麻麻们要注意的是,应防止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进水哦~





  不愿意洗澡的狗狗,应采取正确的入浴方法。让它的头向你的左侧站立,左手挡住头部下方到胸前部位,以保定好身体。右手置于浴盆侧,用温水按臂部、背部、腹部、后肢、肩部、前肢的顺序轻轻淋湿,再涂上洗发精,轻轻揉搓后,用梳子很快梳洗,在冲洗前用手指按压肛门两侧,把肛门腺的分泌物都挤出。用左手或右手从下腭部向上将两耳遮住,用清水轻轻地从鼻尖往下冲洗,要注意防止水流入耳朵,然后由前往后将躯各部用清水冲洗干净,并立即用毛巾包住头部,将水擦干。长毛犬可用吹风机吹干,在吹风的同时,要不断地梳毛,只要犬身未干,就应一直梳到毛干为止。




  每个月洗完澡后两天,最好用福来恩给狗狗进行一次体外除虫,这样更能保证狗狗的健康和卫生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20 04:38 , Processed in 0.04283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