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205|回复: 8

[饲养常识] 古牧眼睛的护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21 1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狗狗也不例外,古牧的眼睛灵活、明亮、有神,没有异样分泌物。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狗狗也不例外,古牧的眼睛灵活、明亮、有神,没有异样分泌物。


  古牧眼睛的问题如一般白内障(Cataracts)和视网膜萎缩(Progressive Retinal Atrophy) 现在变得越来越常见。所以要定期的检查和护理古牧的眼睛。如果有眼屎过多、眼球太红,眼角处出现“三眼皮”(表示眼皮肿了),都是疾病征兆,发现它经常用爪抓眼睛或不停眨眼,很可能是眼睛出现了问题,感觉疼痛所致。患有眼病时,常引起眼睑红肿,眼角内存积有多量粘液,可用2%硼酸棉球(也可用凉开水)由眼内角向外轻轻擦拭,不能在眼球上来回擦拭,切记不可用干棉球,因为棉絮很易粘在眼睛上,也切勿用手指或棉花棒等硬物刺伤眼睛。擦洗后,再滴入眼药水或眼药膏,以消除炎症。滴眼药的时候要注意,将手位于它的头上避免晃动,将眼药点在后上方。

  若是因异物入眼引起,可用洗眼水将其抹除——将它的眼睛撑开,将麻布绷带用洗眼水浸润,然后抹洗眼睛即可。眼睛外伤的表现是一只眼睛突然非常疼痛或一直睁不开。你要仔细寻找明显的异物,然后小心地把它们弄走,也可以用干净的热水给它清洗眼睛,将异物冲掉。不要把它放在过于明亮的环境中。尽快带它就医,制止它用爪子揉受伤的眼睛或用东西蹭眼睛。眼睛的异常分泌物最为常见,眼分泌物,即泪溢,是眼病最常见的症状。可用2%硼酸水洗眼。
发表于 2008-2-25 19: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狗一定要很有耐心才行
发表于 2008-7-24 08: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狗狗这两天有眼有很多黄色分泌物,眼屎过多怎么办?是什么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4 19: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主人 好帖子!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8-26 18: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16 20: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7 15: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2 :Smilies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3 23: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0:28 , Processed in 0.07139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