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66|回复: 0

[饲养常识] 快给你的藏獒来避避暑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8 10: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藏獒防暑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每年仍有一些獒园发生这样的惨剧。为什么藏獒中暑的事情屡屡出现在每年七月、八月呢? 齐天獒园 http://qitian.zangao.com/  园长来给你揭晓这个奥秘!



  科学揭示:真正的祸害不仅是高温,还有低压。

  藏獒长期生活在青藏高原地区,条件很艰苦。高原午后的瞬时气温虽然有时也很高,但气压也高,空气干燥且流通性好,藏獒作为高原物种千百年来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天气。

  每年七月份,进入了我们俗称的“三伏天”,即暑天。老话说:“三伏天,宜伏而不宜动。”因为内地七八月的天气不仅气温高,而且气压低。当人长时间在气压较低的环境中时,身体经常会出现胸闷、喘不过气,头晕难受,精神状态不佳等反应,人尚且如此,獒何以堪?

  防暑降温,小獒更应该成为重点保护对象。不同于成年獒,刚刚出生的幼獒,都还未经历过自然界中的四季更替,对外界的适应能力还不强,基因中流传的仍然是对于高海拔、高气压的适应性,所以应该给小獒提供一个空气流通、气温较低、气压较高的理想环境。

  尽量减少小獒的剧烈运动和环境改变。藏獒易怒且领地感极强,环境改变可能直接导致藏獒内分泌失调、神经系统紊乱,低气压和对陌生的恐惧也可能直接导致对脏器产生侵害。

  獒友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藏獒防暑工作,为我们的爱獒创造一个快乐、健康、舒适、清爽的夏日生长环境,只有这样我们的爱獒才能健康茁壮的成长,快乐安然的度过七八月的暑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19:06 , Processed in 0.07348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