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11|回复: 4

[医疗预防] 分享我治疗细小的经验和心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3 18: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狗症状。呕吐,黄绿色;拉稀,第一天是米黄色,第二天是朱红色(便血)腥臭味,就算是清理完以后还是一股很浓的味道...那个味道,很熟悉,我去过几次宠物医院,一闻就知道了。

下面说说我的经验吧:

首先,要说的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有信心!如果连你都放弃了,凭什么要小狗创造奇迹给你看?  有些医生看到小狗病严重一点就会说,放弃治疗,安乐吧,免得小狗受苦。我最鄙视这样的医生,什么叫放弃?放弃了就一点希望就没有了。不放弃就还有一线希望。

因为我爸爸是医生,我是药剂师(刚毕业,在我爸爸面前只能打下手。)所以judas是我们自己治疗的。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点,尽量别带小狗去宠物医院,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让医生上门来治疗。
说说几个原因:
1,医院生病的小狗很多,而医生很有限,他们能给予你家小狗的照顾也是有限的。(我家的小狗送去医院打点滴,等我回头再去看他的时候,是被绑起来的!本来生病就够难受了,还要受这个罪,所以我就带回家来自己治疗了。)
2,医院里面病菌很多,而生病的小狗体制是最脆弱的。如果防范不当,很容易交叉感染。
3,把小狗带到医院那种环境,其实给予小狗的压力也是蛮大的。看着身边这么多生病的小狗,如果是你心情能好起来吗?万一医院有什么狗狗不幸去世,对小狗是什么样的打击。而把小狗放家里心里自然就会放松很多。

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多陪陪生病的小狗,这个时候的小狗是最需要安慰的。我家的小狗治疗3天(打点滴,服药治疗不算)我都是一直陪着他打点滴,安抚他睡觉。

-------------------------------上面只是一些个人的小建议-------------------------------

因为我不是兽医,所以对狗的细小不是非常的清楚,也是因为judas犯病后才临时学习的。

就我个人感觉,细小并不可怕。细小致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脱水。

细小的主要表症就是,呕吐,腹泻,消化道出血。这样容易引起电解质的紊乱,还有能量的大量消耗。

所以,治疗细小最重要的就是补充体液,能量,还有止血。而不要把所以精力都放在细小病毒。

但是细小会引起呕吐和腹泻,所以还有再加点药来加以控制。否则补充了还是没办法吸收。我有给小狗口服思密达。一方面可以保护消化道黏膜,一方面还可以止泻(吃这个药不可以喝太多水,这句...好像是废话...细小也不可以喝水.)我是将思密达溶解在生理盐水里面..越浓越好..然后用针筒(针头拿掉..呃..还是废话.)插进小狗的牙齿缝隙间,这样子灌药。
还有就是口服妈咪爱,调节肠道菌群紊乱,也可以止泻。和思密达要间隔半小时服用,因为妈咪爱是活菌。

因为消炎药会有呕吐的副作用,所以治疗的第一天,我没有使用消炎药,而是等到病情稍微好转以后打了一点的消炎药。点滴的药里有加了维生素B6,止吐。

关于单抗的问题:因为我家小狗疫苗全做完了,也就是说体内有抗体了。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只要给予一定的辅助治疗,不让病情进一步恶化,及时补充体液和能量,做好消炎的工作。凭小狗体内产生的抗体绝对没问题了。不必花的冤枉钱何必要花??

-----------------------------------以上是我的一点经验和大家分享-------------------------

补充一点...我这次给judas治疗...花费不上100元..(包括第一天去医院点滴的50..)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 18: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药配方:(日服量,分早晚2次滴)
5%葡萄糖盐        250ml  *2
止血芳酸          一支  (这个忘了规格了,刚好全用完了..)
维生素B6          200mg
ATP(三磷酸腺苷)  40mg

丁胺卡纳          在滴壶内注射  (就是注射器那条管子中间有一个胖出来的那个地方,有一个地方可以插针头,这个最好是不要混合进去。)

-----------------------------------以上是点滴的配方--------------------------------
口服用药
思密达      3包  (首次剂量双倍用2包,记得吃这个药的前后半小时不可以喝太多水。)
补盐液      少量多次  (我是用10ML的针筒,半小时喂一筒。)
硫糖铝      0.25g *3  (磨碎掺到思密达中一起给小狗吃。)
吗丁啉      1粒 分 2~3次来吃

我家小狗没有哮喘....如果有哮喘,还有加一点  地塞米松..但是量不要太多,因为这个是激素,一方面副作用是会呕吐,另一方面是激素会影响小狗发育。

如果再有心肌炎就会麻烦点。ATP再加点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 18: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人有一个这样的疑问:疫苗全做完了,还是会得细小吗?

答案是肯定的。就算疫苗全做好了,还是有可能会得病的。

有2个原因,1:有可能免疫失败了,虽然做了疫苗,但是没产生抗体。
2:免疫成功,小狗体内有产生抗体,但是在体质虚弱的时候,还是有可能会染病。不过在这个情况下,病症会比较轻一点。
(对于人类来说是这样的情况,对于动物应该也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3 18: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细小的治疗,我个人觉得存在一个误区..小狗得了细小,好像第一要紧的就是打单抗...其实这是错的...

在大量呕吐和腹泻的情况下,将导致电解质的紊乱。

如果在这个情况下注射单抗,其实是一种治本不治标的做法。就算最终细小病毒被全部消灭了,但是小狗也可能是死于脱水了。

而,如果换种角度,先治标再治本,把机体的代谢调节正常后,细小病毒根本不算什么。

特别是那些疫苗已经做全了的,体内已经有抗体了,打单抗其实是没有很大必要。相反的,防止脱水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3 19: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17:31 , Processed in 0.06686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