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543|回复: 1

[饲养常识] 狗狗为什么会保护主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5 21: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狗狗为什么会保护主人------
      ——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具有群体意识,作为狗狗祖先的狼在这一点上就更为突出。

  ——狗狗和人生活在一起,它就理所当然地把这个家里的每一个成员看成"狗群"里的一分子,群体的生存是需要每一个成员团结友爱和相互支持的。所以当发生危险时,(至少是当狗狗认为是危险时)它就会很自然地保护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当然,有时候它向我们寻求保护也是非常自然的。

  ——在每一个动物群体里都只能有一个首领,这个首领应该符合高大、严厉的条件,所以会得到所有成员的尊重和服从。狗狗总会在家里找到这么一个角色,多数时候会是家里的男主人,所以它对男主人总会言听必从,而对于平常喂养它的女主人或者小朋友有时候却会漫不经心。

  ——在宠物中就数狗狗心肠最好,对于比自己高大的(比如人),它会因为害怕而绝对服从。而对于和自己一样大的或者比自己还小的成员(比如新来的小狗狗),它会先闻闻对方的屁股,然后绕它转几圈表示欢迎。从此就主动承担起保护它的职责。其实这也是在同一群体中大动物保护小动物的正常行为。

  ——但当狗狗认为你不是它的群体中的一员,那它可就厉害了,这其实也是群体中主动驱赶外来者的习惯。说什么“狗仗人势”、“狗眼看人低”,对狗狗是不公平的。

  ——但有一点要注意,在狗狗还是小狗狗的时候一定要树立起主人的形象,千万不要太过昵爱它,认为它的要求不合理就不同意,就大声骂它。如果让狗狗认为自己是这个群体中的首领就惨了。狗狗就象小孩子,“棒下出孝子”的道理也适合它。当然我们并不是让你打狗狗,我们的意思是该厉害的时候就要厉害,否则你的狗狗就不会成为一条忠实的好狗狗。
发表于 2013-10-16 07: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5:49 , Processed in 0.08303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