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预防] 小狗的感冒与腹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0-27 20:4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了感冒的病犬精神沉郁,表情淡漠,皮温不整,耳尖、鼻端发凉。结膜潮红或有轻度肿胀,流泪,体温升高,往往有咳嗽,流水样鼻涕,病犬鼻粘膜发痒,常以前爪搔鼻。严重时畏寒怕光,口舌干燥,呼吸加快,脉搏增数。

通常根据病犬咳嗽、流鼻涕、体温升高、皮温不整、羞明流泪等症状,结合受寒病史,不难确诊。

在病的早期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尔定液,每天1次,每次两毫升。也可内服扑热息痛,用量为0.1~1克/次。或内服速效伤风胶囊,参考儿童用量逐减。

另外:要改善狗狗的饲养管理条件,注意保暖,防止贼风侵袭,气候骤变时,加强防寒措施。

你的狗狗除了腹泻以外还有其它症状吗?例如感冒的典型症状,如果没有的话,你现在需要做的是给狗测量一下体温,看看狗狗有没有发烧的现象, 成年犬的正常体温为37.5~38.5°C,幼犬为38.5~39°C。犬的体温通常晚上高,早晨低,日差约0.2~0.5°C。当外界炎热以及犬采食运动兴奋紧张时可使体温暂时地微微地升高。当犬患有直肠炎,频繁下痢或肛门松弛时,直肠测温有一定误差。犬的体温测量通常在直肠内测定。犬的股内侧温度稍低于直肠温度。

如果狗狗的体温正常,那么狗狗的情况就不是很严重,即使发烧也不要紧张,都可以治好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可以准确的判断狗狗只是普通的腹泻(肠炎),要与传染性肠炎(犬瘟)区分开,在确定狗狗已经免疫过之后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治疗:

口服庆大霉素针剂。药店常见的是8万单位两毫升装的,每次喝2狗狗喂些活菌类的助消化药,如乳酶生、妈咪爱等,帮助狗狗恢复消化的能力。

还可以去药店买“思密达”给狗狗止泻,和庆大不同是是它是用物理的方法把细菌带出体外的。

另外你的狗狗有没有按时驱虫,这也是引起狗狗腹泻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没有的话在狗狗好转以后要立即驱虫,通常6个月以下的狗狗每月驱虫一次。6个月到一岁每季度一次,成年以后每半年一次。

另外,因为寄生虫引起的拉稀,在便便里可能会看到血丝,反过来,如果看到这样的便便,最好化验确定。

狗狗腹泻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观察他的精神状态和食欲,如果和平时没什么区别给他调理一下肠胃就可以了,要是有发热和精神不佳的表现应该就是有炎症了,建议能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23 17:39 , Processed in 0.02734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