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44|回复: 0

[医疗预防] 导致狗狗拉稀罪魁祸首之消化不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7 20: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狗狗的肠胃很脆弱,因为消化系统很脆弱,而且还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狗三个月以下的时候吃罐头或单纯的肉类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会拉稀,要是不管它就会越拉越稀,造成脱水,那会是很危险的。

狗狗喂养管理不当,让它饥饱不均,暴饮暴食,或是食物品质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时间过长而酸败变质,所用餐具不干净,久用不消毒等也是发病原因。
狗狗临床表现为便秘、腹泻等症状,患病狗狗呕吐,初为食糜,后为泡沫样粘液和胃液,依病变的性质不同,呕吐物中混有血液、胆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为水和便便的混合物,后为水样便,有时混有组织碎片及血液。狗狗轻度腹痛、体曲伏卧在冷暗处、腹部紧张,有轻度黄白舌苔,机体迅速脱水,尿色偏黄,病程一般为2至5天左右。
治疗预防方法采取的是禁食!首先停喂一天,24小时后给以菜汤、稀饭等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可给予健胃助化药物治疗,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剂、食母生等,若出现拉稀便或水样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庆大霉素、黄连素。脱水严重的可输入糖盐水、生理盐水,复方氯化钠。采取以上治疗措施并加强护理,2至3日即可痊愈。
爱狗助理提醒您:
请家长做到喂食定时、定量,一岁以内的狗宝宝,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狗狗二至三次。特别是对狗宝宝尤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鲜,防止冰冻,霉败,食具要每次用后清洗、消毒,不与其它狗狗混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3:36 , Processed in 0.0518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