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076|回复: 1

[饲养常识] 常见的鱼缸问题-白线虫的发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8 15: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饲料一次投入量太多,致使鱼在吸食水面饲料时,部分饲料或生饵沉于底床上,腐烂于砂石间隙之间 。 <br />2.过滤系统不健全(太久没有换了),未清除过滤棉及生化球上附着的污秽物。 <br />3.砂层老旧底沙太久没清洗,而产生白线虫. <br />解决方法: <br />1.换水并且清洗滤材,只要有机物质少,这种生物就不会大量繁殖。<br />2.改善喂食习惯,有人加黑水又铺黑金砂,降酸的速度会更快更酸,所以最好两选一加。 <br />3.上述两者都没有时,硝化菌系统如果正常的话,也会自动降酸,不过降酸的速度会比较慢,除了放珊瑚石的鱼缸例外,因为珊瑚石会释放出碱性的物质。 <br />4.硝化菌正常运作时,也会发生降酸得作用。只有更换或部分更新水质,减少酸度。 <br />&nbsp; &nbsp; 水质蒙朦的(白雾状)一般来说,都是直接用自来来加入鱼缸的关系,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气消毒水及各种有毒物质,进而影养消化菌的生长平衡或大量死亡,往往在隔天发现水质呈现白雾状,这表示消化菌过滤系统尚未达到平衡,只要过几天就可以澄清,但直接加自来水会造成龙鱼的暴毙死亡,或者是换水时,留一桶旧水或滤材,能加快消化菌成长繁殖。
更多龙鱼问题请到龙部落咨询!(http://www.longyuhome.com

[ 本帖最后由 Cotton26 于 2013-11-28 15:26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5: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7:03 , Processed in 0.43452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