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85|回复: 0

[医疗预防] 出生幼犬的护理和到新环境幼犬的护理知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0 21: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生幼犬的护理和到新环境幼犬的护理知识
小狗的护理
小狗从出生到断奶,在45天左右。此时期主要注意:保温、防压、吃足初乳。(刚出生的小狗,它们体内不能产生抗体,因此要尽量吃足初乳。)二。要注意发育情况。最好定期称重,一般小狗出生后5天内,每日增重平均50克左右,在6至10天,每日增重70克左右,从11天以后,如果母乳不足,小狗的体重增长速度可能下降,定期称重,可以从体重的变化情况了解母亲的泌乳能力,从而决定是否人工补充奶水。
补 乳:以鲜牛奶或羊奶为主。要经煮沸消毒后,用奶瓶喂给,温度以20-30摄氏度为宜。
补奶量:15日以内,每只补奶50毫升。15-20日补奶100毫升。20日后补奶200毫升。
每日3-4次。(若无鲜奶可用奶粉冲水代替。)三、小狗在出生后:
出生后头4天,要经常察看,小心狗妈妈压伤小狗。5天以后遇到风和日暖的好天气,把小狗抱到室外与狗妈妈一起晒太阳,一般一天两次,每次半小时左右。使其达到呼吸新鲜空气、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杀死身上的细菌、促进骨骼发育,以免得病。当能行走时,可到室外走走,开始时间要短,以后可逐渐加长。出生后13天左右,小狗才能睁开眼睛,此时要避免强光刺激,以免损伤小狗眼睛。
在9-12天开始睁眼后,就可将奶倒在食盘里供舔食。(有些小狗虽然睁眼了,但还是不会自己舔的。)
20天左右,可在奶中加入少量米汤、稀饭。
20天以后,遇到晴朗天气,让狗妈妈带着小狗到院内(前提是你有院子)活动,时间可不限,到晚上或阴雨天再回房。如果小狗被雨淋湿,要马上用干毛巾擦干。注意保温,防止感冒。
20天左右可给小狗剪一次趾甲,以防止小狗在吃奶时抓伤狗妈**乳房。
25天以后,可以再掺入一些肉汤、菜汤,量可逐渐增加至200毫升左右。
30天以后,可以加入碎的熟肉,每次15-20克。35天以后,量还可以增加。
30天时,用驱虫药给小狗驱虫,以后每月驱虫一次。
一般1个半月--2个月断奶。
注意: 补充的食物可用奶、蛋、碎肉和面食或米等混加在一起成为半固体状食物,同时补充适量鱼肝油、骨粉。每日4-5次。 再注意: 小狗身上容易沾上脏的东西,开始狗妈妈会随时舔去,但大一些以后就不管了,需要有人经常给他们擦拭和洗澡,2-3天一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3:16 , Processed in 0.0545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