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589|回复: 1

我和我的秋田狗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4 21: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一朋友送了一个狗狗,是秋田狗狗。我虽然之前没有养过宠物狗,也没有类似的经验,满心欢喜接受的朋友的赠与,都说狗狗不能送,即使对方不要钱的免费的送给你,也要象征的性的给对方一些钱,否则的话,这样的狗狗很难养长久。我也是给了朋友的10元钱,算是一个形式,第一次有狗狗肯定都希望自己的狗狗的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秋田狗狗属于小型犬,很适合我这种居住在小区的人养活,小型犬食量小,体型小照顾起来也方面。狗狗是一个月大小来到我家的,这时候已经长成一个小家伙了,初次来新家,小家伙可能是因为害怕,躲在笼子里蜷缩在一起不吭出来,两只小眼睛呆呆的望着笼子外面的风景。因为之前没有养过狗狗,初次养狗还真不知道怎么照顾它,开始在网上搜寻关于如何养狗的方法,看了好多关于养狗的帖子,都说可能是小狗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还没有适应,找不到安全感,就会带走笼子里,等待它对周围的环境熟悉了就会自然的活跃起来。

晚上我们家人休息关灯的时候,安静一天的小家伙突然叫了几声,我又慌忙的把打开照明,狗狗有安静的把头埋进身体里,不吭声,我想它是悲伤加上恐惧,没有安全感的原因。过了好久才把可是的照明重新关上,就这样,这就是狗狗来我家的第一天,我也是揪心的度过狗狗来到新家的第一天。

渐渐的小家伙活泼起来了,勇敢的踏出笼子门,用鼻子在地上嗅来嗅去,东看西看,不再像之前那样胆小了,进食也逐渐正常了。偶然我们会和它在一起玩耍,看着它肉嘟嘟的身体在地上爬来爬去,好玩极了,家里的人都很喜欢它。都喜欢逗着它,给它照镜子最有意思,每次给它照镜子,它都是先上前去亲一下,让后是一串的吠叫,好像遇到敌人一般,立刻紧张起来,把镜子拿开这家伙有像没什么事一般低着头跑开。

都说养狗容易,训狗难,我是真切的感受到养狗不容易。要说管好狗狗的饮食,这个挺简单的,一般的宠物店里或者是超市里都有狗粮出售,买来就给可以给狗狗喂食,最让人的头疼的是狗狗的坏毛病,比如说喜欢咬东西。养狗的朋友肯定都有遇到过,狗狗长大到一定的年龄开始长牙,狗狗长牙齿的时候会觉得口腔里痒痒的想要去咬噬物品,来缓释难受的感觉。狗狗是舒服了,可是家里的东西就要遭殃了,床底下的鞋子被它叼的满屋子都是,乱糟糟的一篇。更有甚者,有的鞋子被它要出了小洞,真是太气人了。恨的我牙齿痒痒。可是养了没几天,就遇到很多小麻烦,虽然我很爱很爱它,但它老是不听话,随地大小便,家里来个朋友,它叫个不停,真是不知道如何应付。

网上介绍狗狗一般的毛病总结如下:

1、狗狗在家大小便,出门不拉,在家乱拉

2、乱啃家具,地板,拖鞋,还有皮鞋

3、乱吵乱脑,不得安静,不让人休息

4、喜欢扑人,扑小孩,扑老人,扑妇女

5、欺负小动物,对同类不友好,打架

6、乱跑,不听召唤,不给主人面子

7、乱吃东西,吃便便吃垃圾,上吐下泻

大家的幸福都是一样的,不幸各有各的不同。每只狗狗都或多或少有些坏毛病。

网友都说管教狗狗不能打,打并不是纠正狗狗这个毛病的好方法,弄不好到最后,狗狗会因为惧怕主人的威慑而选择不进食,况且也不利于狗狗性格的健康成长。养狗就跟养孩子是的,道理我懂,道理都是一样的。看着狗狗每天调皮捣蛋愈加放肆,最烦恼是我确找不到合适的方法。百度训狗方面的教程方法,得到都是一些教你如何训狗的文字讲述,光有理论阐释,却没有视频指导,实践起来差不太大,往往旧的坏毛病还没有给它改掉,有增添新问题,可真是愁坏我了。于是想把它送到专门的训狗基地去,让那些专业训犬师给它来个专业课训练,这样就减轻了不少麻烦,到了宠物店打听才知道要让狗狗到那儿训练一个月大概要3000元的样子,而且只保证教会狗狗学会一些基本的命令,比如坐,卧,握手,等。想想就放弃了,还是另想办法吧。

一天在公园里散步,周末的时候,有很多的家庭聚会选择在公园的草地上陪孩子一起玩耍游戏,看见一个主人在和狗狗在玩飞盘,好像是一只边牧,主人将飞盘用了甩出,狗狗蓄势而出,紧紧追随,一个扭身跳跃叼住空中的飞盘,然后迅速的奔回主人的身边,简直看傻了,狗狗简直太帅了,狗狗原来是也可这样啊。朋友家里也有条宠物狗,和朋友聊起了自家狗狗令人烦心的毛病后,朋友说起初她家的狗狗也是这样不听话的,坏毛病一身,然后看了一些关于训练狗狗的视频教程和书籍,跟着教程的指导去训练狗狗,逐渐发现狗狗还真有不小变化啊。我也向朋友打听了有什么好的关于狗狗训练资料,朋友直接把她买的那套教程送给我了,有点受宠若惊。拿到手一看才知道是新概念训狗视频教程,第一次见到如此专业的训狗的东西。等待看完视频讲解才突然会明白狗狗的世界真的好神奇,豁然开朗,不是狗狗们不够聪明,天生就调皮,只是我们不够了解狗狗的世界,等你看了才会真正懂得没有语言的交流更能体会出心与心交流的可贵。爱心让我不会抛弃狗狗,方法让我和狗狗一起成长,几个月训练下来感受良多,原来训练狗狗是这么有乐趣的,以前我们家的破坏之王现在也改邪归正了!

每一个养狗的朋友都是有爱心的,有爱更要有方法,训狗的技巧方法才能让你的爱更长久。不管最初是什么原因让你开始养了一只狗狗,既然选择了养狗狗,就不要找个理由随便抛弃,一次选择,一生承诺,不抛弃不放弃,为爱加满油。

我想告诉你,一只狗狗要从小开始训练的它的服从性,狗狗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养成各种坏毛病,主人要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否则发展到最后,狗狗不会在听你的话,而是你要跟着它的意愿走。在狗狗成长初期一定要形成主人的权威地位,有利于以后狗狗的训练。

养狗都会有烦恼,请不要失去耐心和爱心。
 楼主| 发表于 2014-5-4 21: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3:57 , Processed in 0.0737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