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91|回复: 0

[饲养常识] 饲料的种类有哪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2 00: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饲料的种类有哪些
犬的饲料大体可分为动物性饲料和植物性饮料两种,两者以混合喂养为宜。动物性饲料适口、易消化,蛋白质、维生素含量较高;植物性饲料富含糖类和维生素,但纤维质较多,切忌偏吃偏喂。常见的犬饲料有鱼、肉、蛋、奶、菜、谷及罐头食品等。
①鱼的营养价值高,是理想的犬食物,深得犬类偏爱。但鱼体内多有寄生虫,应该煎煮之后再喂。

②动物肉 动物肉是最可口的犬饲料,加入适量的钙、磷、磺、维生素A、维生素D、骨粉及血粉或禽类内脏便是无可挑剔的优质犬饲料。
③蛋 蛋壳是很好的钙来源,饲养者要把蛋壳捣碎磨细再喂给爱犬。去除蛋壳的蛋类仍然是犬喜食的。但蛋类缺乏维生素C和碳水化合物。
④奶制品 奶制品也是可口食物,所缺乏的是铁和维生素D,多数犬对奶制品很有胃口,有些对此尚有抵触情绪,容易引发泻痢。

⑤蔬菜 蔬菜不宜生吃,但煎炒又容易破坏珍贵的B族维生素,要特别把握好火候。
⑥谷类 谷类可作为基础饲料,淀粉含量高达70%—75%,能提供丰富的能量。其他营养成分偏低,而且利用吸收也颇有困难,因此多制成碎食熟食来喂,饲喂时多与其他饲料搭配。
⑦罐头食品 专意为犬制做的罐头食品主要用鱼、肉和各类产品作原料加工而成。这种犬食既安全可靠又方便实惠,是大有潜力的犬食品工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14:23 , Processed in 0.0989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