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99|回复: 0

[医疗预防] 训导奶油叼篮点滴体会----养狗经验谈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3 18: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若果你的狗狗会叼篮购物,那么,你上街购物除了会多一个陪伴的乐趣外,还多一份自豪感。奶油就是7个月上会了上街购物,叼篮回家的本领。
那么,怎样教会你的狗狗这项本领那,我这里有点小体会和诸位交流一下下。
      首先,你要确定一下,你的狗狗是否具备叼篮的潜力和资质。一般情况下,小狗狗不擅长叼篮。而一些德牧、金毛,拉布拉多、边牧、甚至萨摩等大中型狗具有叼篮的能力。但是有能力不等于就可以会,多数会叼篮的狗狗都是有遗传基因的。就是父母会叼篮。这和狗狗的智商高低和善解人意程度也有关。
      其次,是如何挖掘狗狗的叼篮潜能。假如你的狗狗小时候爱叼咬着东西东跑西颠的不松口,总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叼到你的身边,在自己躺在主人身边时,让自己叼到的东西挨在身边。那么这是好现象。说明狗狗有叼篮的潜能。你就可以诱导他帮你拿东西。诱导的话基本就是这些:“宝宝儿,给娘把什么什么叼过来。”“哎呀,呀,我宝真乖,叼什么什么给妈妈咯”。
       还假如,你带狗狗外出溜达,它喜欢叼着砖头,树枝什么的不松口,一直跑回家,,那么,这也是好事儿,说明有叼篮潜能。
       再假如,你的狗狗打小出门溜达,回家的时候喜欢从你手里要回链子自己叼,或者带它去一个地方,返回时,它坚持自己叼着链子前面跑。那这只狗毫无疑问,稍加训导就可以叼篮。
       奶油小时候这些潜能都具备。而且,我从来没对它的这些行动加以制止过。
       所以那时候我就想,大点一定训导她叼篮。
于是,它7个月上的一天,有家卖方便面的来我们小区搞活动。我带着奶油去买。忽然及灵机一动,方便面很轻啊,五袋一个礼品包。包装上正好适合狗叼咬。我就对她说,“”宝宝来帮妈拿方便面,你拿一包我拿一包,咱回家哦!“
       就这么简单,奶油兴冲冲的就叼起来了方便面,跟着我乐颠颠一起回了家。
     回家后舍不得松口,以为是可以给她吃的,我就喊,不行NONO。给妈妈。她就恋恋不舍的给我了。
     一周后我给她买了菜篮,开始带她去市场。买完东西,装在篮子里后,开始蹲下告诉她。”这是奶油的菜篮咯,帮妈妈叼回家,我们家宝宝以后就会干活啦“。然后把菜篮拎手送到他嘴边。她犹豫了一会,理解后叼起来了。我就再喊:回家啦回来啦。她就前面叼着篮子开始小跑往家返。
         一路上,任由其它狗狗干扰,始终不松口,一直专心致志的叼着篮子回家。到了家门口等着你开门进去,进了家里,我从她嘴里要下了篮子。慢慢的它自己又学会了到家里就把篮子放下。
          不论菜篮里面放着什么诱人的食物,她不会动一口。
     还有,会叼篮的狗狗一般都是牵引着散步的少,而且会叼篮的狗大多数都是会贴身随行,方向感很强。
        现在奶油的孩子们6个多月了,其中,有三只宝宝已经会叼东西随主人回家了。
因为和宝宝们的主人常有沟通,所以就把这些经验和体会告诉他们。还这些主人来挑选奶油宝宝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奶油的叼篮特长,让她的孩子继承下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5:28 , Processed in 0.0547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