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96|回复: 0

[饲养常识] 猫咪美容如何消除跳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6 18: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跳蚤要尽早发现 跳蚤会导致猫伴有奇痒的过敏性皮炎和寄生虫病(绦虫)。不仅对猫咪有害,还可能殃及主人,所以要及早发现,采取对策。把猫咪床上铺的“床单”放在湿的白毛巾上敲打,就能知道猫眯身上是否有跳蚤。另外,如果猫眯睡觉的地方出现一些黑色颗粒的话,取一颗放在卫生纸上,滴一滴水,润湿的地方如呈红色,则表明这是吸了猫血的跳蚤的粪便。用齿密的梳子梳理猫眯时,可能会有跳蚤卡在梳齿里。这时不要把它碾死,而要粘在胶条上或是放到溶有洗涤剂的水里杀死。碾死的话,跳蚤体内的条虫卵就会飞出来,可能会被猫咪舔食到体内。一旦在猫咪身上发现一只跳蚤,周围就可能有100只,要赶紧消灭。  家中进行彻底清洁 漏网的跳蚤或掉到床上的跳蚤要用吸尘器彻底清除。特别是屋子里的角落,木地板的边缘,地毯、毛毯的毛间等要细心清理。这样还清除不尽的话,就在屋里挂杀虫板或者放到地毯和毛毯下。不过,杀虫板不仅是跳蚤的克星,对人和猫眯都有害所以必须是家里跳蚤泛滥,万不得已时,作为“杀手锏”暂时用一下。有小孩和猫宝宝的家里还是不用为好。
  消灭跳蚤的对策是保持猫身体的清洁 专门用于杀跳蚤的洗发剂和护理液是用来对付那些用梳子也清理不净的跳蚤的。洗的时候,从头开始一点一点地湿起,让跳蚤无路可逃。不喜欢洗澡的猫咪,给它用跳蚤粉。猫、犬两用的跳蚤粉可能含有对狗无害却对猫有害的成分,所以要用猫咪专用的。分开可能有跳蚤的耳后、腹部腿跟处的毛,把手插进去洒上跳蚤粉,然后用毛刷梳理。即使是在跳蚤很猖撅的时候也要隔2-3天洒一次,不能每天都洒。另外,有一种香水,喷到猫身上后,跳蚤就不会接近了。还有一种药,一个月喝一次,也能起到防止跳蚤的效果。但是,不论哪种方法,猫都有可能不适应,所以要先和兽医商量,过后,再做定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16:28 , Processed in 0.13497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