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071|回复: 1

[饲养常识] 狗狗为什么会得维生素C缺乏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30 21:3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维生素C(抗坏血酸)缺乏可引起坏血病,以毛细血管渗透性增加所致的出血和骨骼变形为特征。 [病因] 维生素C含于新鲜蔬菜,蕃茄,果类,动物的肝、肾等食物中,犬自身也能合成所需要的维生素C,故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缺乏。 但由于妊娠、泌乳对维生素C需要量增加;慢性消耗性疾病时,对维生素C消耗增多;胃肠疾病和肝脏疾病时对维生素C吸收和合成减少;烹煮过久以致维生素C破坏过多等因素,都可造成维生素C缺乏。 [症状] 生长缓慢,体重下降,心搏过速,粘膜和皮肤出血,粪便及尿液中常混有血液。齿龈紫红、肿胀、光滑而脆弱,常继发感染,形成溃疡、四肢疼痛,长骨骨骺端肿胀。 [诊断] 根据毛细血管脆弱和骨骼变形,可建立初步诊断。X线检查见骨质疏松、长骨骨骺端先期钙化带变密增厚、骨皮质变薄、骨小梁细小等, 有助于确诊。 尿液中维生素C减少,可作为诊断依据。用维生素C作诊断性治疗,如迅速见效, 就可确诊。临床上须注意与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癫或佝偻病相鉴别。 [治疗] 病因治疗 除去各种可能导致维生素C缺乏的诱因,饲喂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改进烹煮方法。 特效治疗 口服维生素C150~300mg,每天3次。必要时可静脉注射100~200mg,每天一次。 对症治疗 有贫血者可给予铁制剂或输血。四肢跛行可应用消炎镇痛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11474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