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112|回复: 1

[饲养常识] 狗狗眼睛常见疾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3 18: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狗狗眼睛的常见疾病以及它们的症状,让狗狗家长们有所了解,有备无患。   

狗眼睛最常见的疾病--结膜炎
  狗狗的结膜炎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狗狗的结膜发炎,症状可能表现为眼睛睁不开、流眼泪、眼睛发红等情况。因为结膜是覆盖有眼睛表面阻挡外来刺激的一层保护膜,所以对于外界的刺激最先引起的也都是结膜上的症状,比如有脏东西进到眼睛里了、被烟熏了、被化学品喷进了眼睛,最先引起的也就是结膜发炎了。   

狗狗眼睛常见的疾病--角膜炎
  一直有种说法,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角膜就是窗户的玻璃。角膜炎有许多情况都是由于外伤的刺激引起的,也有因为像犬瘟这些传染病引起的并发症。角膜应该是透明、清澈的,在得角膜炎的时候,狗狗的角膜就会变得混浊,还会引起狗狗眼睛疼痛和流泪。但与结膜炎的区别是狗狗的眼睛看起来应该不是那么的红,主要的症状是集中在眼球中间的角膜部分。   

狗狗眼睛常见的疾病--眼睑内翻
  眼睑内翻听着貌似是一种挺严重的病,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常说的“倒睫”,狗狗的上眼皮的最里侧向眼睛里面翻,使得睫毛扎到眼睛里。有不少狗狗都有这个毛病,通过动个类似双眼皮手术就可以解决了。眼睑内翻会引起狗狗的眼睛爱流眼泪,总是眨眼,睫毛刺激眼睛的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角膜炎和结膜炎了。   

狗狗眼睛的常见疾病--白内障
  白内障是发生在狗狗眼球晶状体的疾病,是狗狗眼睛常见病里的一个比较严重的,因为它会引起狗狗的眼睛失明。得白内障的原因也挺多,有先天的原因,也有因为年纪大了的原因,或是受外伤以后引起的等等。刚开始得白内障的时候,狗狗并没有明显的视力不好的情况,随着晶状体的透明性减弱,慢慢视力就会受影响了。如果狗狗的年纪比较大了,那么在平时就要注意观察狗狗的眼球,如果发现没有以前亮了或是清澈了,就要有这个意识狗狗有可能得了白内障。   狗狗眼睛有可能得的病其实还有少呢,但是我觉得出现的机率相对低一些,比如干眼症、眼睑外翻、视网膜炎、青光眼等等,但是我觉得大部分的狗狗得这些病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   不过大多数狗狗眼睛的病都会有眼睛发红、流泪、分泌物增多、眼睛睁不开等情况,不管出现了哪种我们都应该引起重视,在用过眼药水或是眼药膏以后没有见好的,一定要尽快去就医。
发表于 2015-5-23 15: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酷哦,不顶对不起良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0:54 , Processed in 1.66618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