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13|回复: 0

[饲养常识] 夏天给狗狗修剪毛发要慎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1 18: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转)当你看到穿着“毛外套”的狗狗在夏天每天吐着舌头喘着粗气、狂喝水、趴在地上无精打采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想帮它们做点什么?也许你会觉得帮它们把那身毛茸茸的外套脱下来会让它们凉快下来,但是你知道吗,给狗狗修剪毛发可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
修剪狗狗的毛发是美容的重要内容,其目的不单是将长毛剪短,而是一种掩盖缺点突出优点的美化。
如贵宾犬等品种,被毛在修剪之后会显得气质更高雅、外形更漂亮。
每种动物都有它本身适应环境的能力,狗毛有散热能力,同时也能起到保温的作用。狗本身更不会用皮肤去流汗散热,所以帮它剪毛抗热作用不大,还会带来更多的皮肤问题。没有毛的保护,经太阳一晒可能会受到更大的皮肤伤害,而且被昆虫咬到的机率也会增高。把毛剃了,得毛囊炎和皮肤癌的机率也会大大的提高。就象哈士奇这样的犬,帮它剪毛反而是害了它,哈士奇的毛是双层毛,里层有保暖调节体温,外层则有防水跟抵挡紫外线的作用,将它的毛剪掉等于是把保护皮肤的保护层给移除掉了,让狗狗毫无防备地暴露在紫外线下,时间久了自然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甚至引起病变。如果家里有哈士奇,夏天也不必开冷气,只要开电风扇并保持屋内通风良好即可,尤其是通风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保持良好的通风而让屋内闷热,就很容易造成狗狗中暑。
此外,毛皮是狗狗美丽的标准,如果没有了以往丰满美丽的毛,有些狗狗会非常不习惯,甚至性情大变,不爱理人,不爱出门。
尽量不给狗狗剃毛
健康的狗狗最好不要剃毛,因为不同物种它们的皮肤防晒指数也会不同。狗狗的皮肤只有三层,非常薄。而不少非正规的宠物医院或宠物美容院的“医生”手上挥舞着一把电剪,不顾小狗声声惨叫,将漂亮的毛毛通通剃掉,电剪高速运转下所产生的高温烫得狗狗皮肤发红,在这种刺激下,狗狗的皮肤会过敏起红点,而那些“医生”往往会说:你看,狗狗都有皮肤病了,赶快治吧。于是打针、涂药,还有口服药,一下子几百块钱就从你的钱包消失了。
剪毛注意事项
1)剪毛时切忌剪破犬的皮肤:犬的皮肤弹力不大且松弛,当拉起被毛修剪时,一不小心就会将皮肤剪破,犬会凭它受伤害的经验,日后将逃避或厌恶修剪被毛。所以在剪毛时,特别是将被毛剪短时,一定将剪刀与皮肤呈平行状,逆毛方向修剪或由下往上剪,就不容易剪坏它的皮肤了。
2)注意修剪长毛犬趾间的毛:不仅修剪被毛,长毛犬在其脚底部,趾间也有较长、较多的毛,在散步时容易弄脏脚,有时还容易滑倒,所以趾间的毛也属修剪范围之内。
3)注意修剪外耳道和肛门周围的长毛:有的犬在外耳道生有较多的长毛,易招致寄生虫或外耳道炎,可定期修剪或拔除(分次拔除,一次拔除易引起感染)。长毛犬肛门周围也生长有很多长毛,在大便时易造成污染,因此每隔2-3个月就应修剪一次,可以减少污染。
波奇网-波奇宠物生活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3:50 , Processed in 0.26393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