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479|回复: 0

[医疗预防] 成猫育猫贴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30 13: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室内猫的问题
经常去室外活动的猫对能量的需求比较高,每公斤体重的猫大概需要70卡路里的能量。猫对能量需求的增加取决于它在户外所活动的时间,它所活动的区域的大小,以及一年内气候变化的幅度。不过一只猫的饮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当冬天到来的时候,许多所谓的“户外型”猫都宅居在家,所以此时能量需求就要相对少一些。
猫能够很好地适应我们的室内生活,让猫在室内活动可以保证猫躲避恶劣的天气、携带疾病的动物和高速的汽车。但同时也会存在一些室内猫小烦恼。
毛球阻塞肠道
完全在室内生活的猫可能会持续地脱毛。如果没有经常为猫咪梳理被毛去除死毛,这些死毛就会在猫咪自己用舌头整理被毛的时候被吞入肚子,增加肠道毛球阻塞肠道的风险。 毛球会给主人带来不便,也会对猫的生命产生威胁。当很多的毛球积累在猫的消化道的时候,就会引起猫咪呕吐或者肠堵塞,肠阻塞时需要立即手术才能维持生命。建议每周给猫梳理被毛,喂食能够帮助排除毛球的猫粮,可以减少毛球问题的升级。
容易超重
室内猫超重的可能性比在户外活动的猫多40%。超重可能导致行动不便问题,以及糖尿病和各种心脏疾病。 室内生活的猫把它们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吃和睡的功夫上,可以通过玩游戏来增加猫咪运动量。同时还需要给猫找一种既不会增重,又不会使肌肉减弱的猫粮,保障猫不会发胖。
发臭的大便
缺乏运动可以导致消化不良,从而导致肠道失调,粪便又软又臭。为了防止发生这种情况,食物中的蛋白质必须具有高消化安全性,这样可以减少食物在结肠中的发酵,减少难闻的粪便气味。
其他问题
光亮的皮毛,健康的牙齿和牙龈,小窝里的气味都是您需要对室内生活的猫关心的。如果主人提高它们食物的质量,给它们丰富的营养,将会发现猫会变得更加健康和漂亮,因为高品质的猫粮可以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猫上厕所问题
猫“方便”可是有讲究的,如果发现,猫“方便”时有异常,要多多观察,引起注意。排泄问题可能源于行为问题,也有可能是内科疾病引起的。因此首先要做的是,确定问题是否由疾病导致。
Q:猫不想上厕所是为什么呢?
A:猫可能会非常讨厌排泄地点。因为猫天生很爱干净,不喜欢脏乱、有异味的排泄地点;另外还跟猫砂盆的质地、大小、颜色,以及猫砂盆所在的位置有关。 如果猫表现出古怪的排便行为,就要关注猫砂盆最近是否有变化,有没有定期清洁。如果猫砂盆中有任何排泄物的话,有些猫会拒绝在其中排泄。如果猫砂盆的气味异样,猫也可能会不知所措。 猫砂盆的设计和大小也很重要。
Q:方便时还要挑地儿?
A:随着时间的推移,猫会表现出对某一特定类型猫砂盆或排泄地点的偏好,这种偏好大多基于过去的经历。我们应该意识到猫的这些偏好,从而给予适合猫的环境。 有些猫非常喜欢到室外去活动,往往就会排泄在外面。如果这些猫随后被限制在室内,它们通常会选择家中的植物旁边进行排泄。
Q:到处尿尿做标记?
A:大约50%的喷尿行为是由于其他猫的进攻,或者另一个动物的侵入导致。还有些原因不太明显,比如家中有新物品(冰箱、彩电等)或主人换了香波(从香味较淡的香波换成香味较浓的)。
(转载自博宠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16:03 , Processed in 0.10715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