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61|回复: 0

[饲养常识] 幼猫喂养知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4 11: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幼猫喂养知识

正确的饲喂方法

      食物准备好了,如何饲喂也是需要注意的:
食盆和水盆固定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并与猫砂盆保持距离。
不要在主人的餐桌上给幼猫喂食,以免让它误认为只要是桌面上的食物都可以吃。
根据猫粮包装上的喂食建议,严格按照饲喂建议量饲喂,这样可以充分满足营养需求还能避免发胖。
不要让幼猫成为打扫剩饭剩菜的工具,这会导致营养不平衡,甚至患肠胃病。

猫粮的分类

湿粮
      罐头或软包,含80%的水分。
干粮
      颗粒,约含8-10%的水分,能存放较长时间且不变质,适合猫的饮食习惯,它们习惯少食多餐,每天大约吃10-16顿。
饲喂时要参考产品包装上的建议,避免饲喂过量或不足,影响幼猫的生长发育。无论饲喂何种食物,都需要随时提供清洁饮用水。

选择成品猫粮的理由

       幼猫的主食要选择成品猫粮,不要吃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高质量的成品猫粮最大的优点是能保证营养的全面均衡,满足幼猫生长发育的需要。卫生达到人类食品标准。同时成本较低,省时省力。优质幼猫粮有许多的优点:
可以满足幼猫特殊的营养需求
       幼猫的生长发育快速,能量需求很高,特别是12周龄前的幼猫,能量需求大概是成年猫的3倍。饮食营养均衡能让幼猫的骨骼、肌肉和器官维持快速的生长。家制食品很难保证营养均衡,最好选择成品猫粮。
保证免疫安全
       断奶之后的幼猫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全,从猫妈妈母乳获取的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幼猫自身的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因此4-12周龄的疫苗接种之前是严峻的免疫真空期。优质的猫粮则可以帮助幼猫激发免疫力,度过难关。
确保消化安全性
      幼猫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为了保证幼猫的营养吸收和健康成长,幼猫的食物必须保证最大的消化安全性。优质的幼猫粮添加高易消化蛋白,以及益生元,最大程度保证食物的消化安全性。

消化安全性

       猫的食物运转以及消化时间,都要比人类的短得多。猫经常会出现消化敏感的问题。其主要表现为腹泻、肠胃胀气、以及习惯性的便秘或者是呕吐。对于生长期的幼猫,如同身体发育一样,消化能力也在发育,特别是肠道菌群的逐渐形成。幼猫的消化敏感问题尤其明显。
消化安全性直接影响幼猫在生长期对营养的消化吸收。主人可以选择高消化安全性的猫粮,依照包装袋上的饲喂指南,确定每日饲喂量。这个饲喂量仅供参考,主人还必须根据幼猫的生活方式和能量消耗等进行调整。
   保证最大消化安全性的目标。
   改善消化能力与肠道的吸收。
   促进肠道菌群的平衡。
   限制结肠的发酵活动。
   提高粪便质量。
   改善粪便的气味。

不给幼猫吃餐桌上的食物

       不要给幼猫吃餐桌上的食物 给幼猫吃餐桌上的食物会养成它挑嘴或乞食的坏习惯。

为幼猫选择的食物必须满足它生长发育(至一岁左右)需求,最好选择全价均衡的营养食品。食物种类及饲喂量要考虑到幼猫的实际年龄和需求。猫喜欢少食多餐,每餐的进食量很少,要选择不容易变质的干粮颗粒,随时提供清洁饮用水,将食物与清水摆放在安静角落。


七日换粮原则

       领养幼猫时,可以向繁育者了解它的饮食习惯(每天几顿,饲喂量)以及食物内容。为了避免造成幼猫消化紊乱,幼猫到家的第一个星期最好不要换粮,因为居住环境的改变会给幼猫带来应激,等应激消失后再逐渐更换到新的食物。
       正确的换粮需要7天的时间,逐步的换粮可以减少粪便含水量及腹泻,避免影响幼猫的生长发育。

幼猫饮食注意事项

       刚出生的幼猫肠胃系统适合消化吸收乳汁,逐渐地幼猫的肠胃开始对乳糖产生不耐受性。营养配比均衡的食物对猫咪的生长发育十分重要,并且干粮颗粒的形状与质地要适合幼猫的生理和消化特点。
食物的气味决定了食物的适口性,从第10天起幼猫就可以分辨出四种味道:酸、苦、咸和甜。不过幼猫对甜味不是很敏感,它们一般并不喜欢甜味。
换食过程
食物突然的改变会造成消化紊乱(如粪便稀软,腹泻),换食过程必须持续一个星期以上。
逐渐用新的食物替代旧的食物。
剩菜剩饭:易引起肥胖,调味品会影响猫的健康
此类食物必须尽量避免,因为除了会引起营养不均衡等问题(毛发暗沉,体重超重,生长发育畸形),幼猫会把主人的食物认为是自己的食物,当主人准备食物或者坐下来进餐时,它会一直不停地叫,向主人乞食。
不同的食物种类
食品:家制食品是自己烹饪的食物,如肉类、稻米、蔬菜等。虽然食品的质量容易控制,但很难保证营养的全面均衡,也不能保证能够提供幼猫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如矿物质与维生素。同时要做出营养精准的家制食品往往比制造食品成本高出许多,并且难以保存,费时费力。
不要只提供肉类
虽然猫是严格的肉食者,但是在野外它们不仅仅吃猎物的肌肉跟肝脏,同时也会吞下骨头与内脏。而它们的猎物往往是食草或是杂食动物,这样它们就会不定期地吃下一些蔬菜等素食保持饮食上的平衡。(转载自博宠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16 16:44 , Processed in 0.12757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