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655|回复: 21

[饲养常识] 怎样使狗狗的毛发有光泽、美观[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2 22: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使犬毛有光泽、漂亮,有的人用海藻或让犬喝少量的醋,有的人用蛋白涂抹犬毛等。这些方法都不好。
        如用蛋白来涂抹约克夏或马尔济斯犬的毛,一旦干燥后,毛就会分叉、断裂,反而要损伤毛质、损伤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时还会引起皮炎或皮肤病。
       要使狗狗毛有光泽、美观,可每天给犬多喂富含蛋白质的饲料。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D的添加剂和海藻类食物、蔬菜等,如瘦肉、煮熟的蛋黄、植物油等,少喂富含糖份、盐份、淀粉等食物。
       肥胖而脂肪堆积的犬,一般毛质都比较差。同时,要给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线,并且经常运动,以促进其血液循环,使其长出健康的毛发。
       为保护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条件,最好给它涂上薄薄一层护毛油。要使毛色光亮,还要注意不要让犬进入卧室,应该饲养在较寒冷的场所。
        杜宾犬等短毛犬在洗澡后,应该用浴巾擦拭,这样能使被毛光润可爱。
       北京犬、马尔济斯犬、博美犬和阿富汗犬等长毛犬在洗澡后,如用喷雾器装上蒸馏水,在犬毛上薄薄的喷一层,能使毛发蓬松,看起来丰满、美观。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22: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狗狗全是睡在我床边的,看来,不能让他睡卧室了.
又是一次斗争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2 23: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Smilies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3 09: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3 09: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也是天天跟我们一起睡的~
不过现在他长大了,会跑去阳台门口那睡了,保护BB、MM:Smilies51


小米现在是尴尬期,换毛呢,不过我们还是每天都帮他梳梳毛,小米很喜欢吃青菜,特别是空心菜,哈哈~
还有很喜欢喝酸奶~现在就是一杯酸奶我喝一大半他喝一小半(我喝完他喝,因为狗狗不能喝太冻的嘛~):Smilies55 听说狗狗喝点酸奶好哦~(但是~~小米他爸说酸奶像臭袜子的味道,坚决不喝:Smilies53 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3 09: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3 11: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宝也是特喜欢酸奶,青菜和土豆,都是他喜欢的.目前最喜欢吃西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3 17: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3 15: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哈利什么都喜欢吃,连藿香正气丸都爱吃的很,跟吃糖似的,嘎崩嘎崩的。(昨天吹冷气吹的,结果睡起来吐了一次,所以给他吃点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0 20: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两只小喜,经常互相追着跑.我想应该会很健康!:Smilies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 09: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1 :Smilies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4 21: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楼主辛苦啊 :Smilies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4 21:2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家宝健康快乐的成长 :Smilies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7 17: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4 :Smilies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8 23: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去啊
亲爱的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0:13 , Processed in 0.4198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