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700|回复: 0

[饲养常识] 西施犬的日常养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31 02: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西施犬的日常养护

为了保持爱犬的健康和美丽,日常照料不可或缺。每天不仅要梳理毛发、眼、耳朵、齿和爪都需要仔细小心地清洁保养。可是有些是西施犬非常讨厌这些措施的,为了防止拒绝,要从小培养它们接受这些措施的习惯

一。耳朵的养护
犬的耳朵非常精妙纤弱。尤其是西施犬的耳朵被长毛盖住,透气性差,很容易弄脏,要仔细小心的养护。
清洁耳道时用棉棒和卷有脱脂棉的钳子轻轻地伸进犬的耳朵里,慢慢的旋转清洁。可在清洁前滴少许洗耳水稍加揉捏。注意:不要损伤了耳朵里面。
耳朵每周清理一次
增加其通风性亦非常重要!需将耳朵内的毛拔除。可在清理时上些许耳粉,减少疼痛也可起到消炎作用。

用钳子夹着带洗耳水的脱脂棉每周一下清洁耳朵。
清理完后 用干的擦拭耳朵里的湿气,或是撒上耳粉用来保持耳道始终干燥清洁

二。眼睛的护理
像西施犬这样大眼睛的犬,灰尘很容易进入眼睛。
如果眼睛里进了灰尘。就将犬头朝上,滴入眼药。用手指掀开犬的眼皮,滴上一两滴。
如果对其眼泪沾湿的部位不管不问的话,就会产生 泪烧伤 (眼睛周围的毛和皮肤变红下垂)眼周围被眼泪弄湿了,需用毛巾擦拭干净。

三,牙齿的护理
如果对饭渣齿垢置之不理的话,易引起牙周炎,进而引发内脏疾病,损害健康。每周一两次的牙齿养护不可或缺。
将脱脂棉或清洁纸、布卷在食指上,给牙齿和齿龈做按摩,清洁污垢,里面的牙齿也要仔细擦拭。为了保持牙齿的健康,平日要给爱犬吃些硬东西,防止沾附牙垢非常重要。
口臭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有必要带爱犬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

四。爪子的护理
犬爪的趾甲向内侧弯曲生长,不剪的话可能会陷进肉球里引发炎症。趾甲太长,走路也很困难。趾甲长,根部的血管也长。剪趾甲越早剪越好。
剪趾甲时注意别误剪了根部的神经和血管,在能看到血管的粉红色部分的前端剪。
如果不小心剪深了,可能会出血,这时马上涂上止血粉。

五。毛发的护理
在清洗狗狗之前务必梳理毛发,除去毛上的付着物和毛球。用圆头梳梳完后,再用一般梳子梳理,如果发现了毛球就用手指小心地解开。
如果带着毛球给狗洗澡的话毛会黏糊在一起,一是洗不干净,二是洗发香波滞留在毛球中,冲不干净也吹不干这样有可能引起皮肤炎。

西施是长毛犬种,脸上的毛也非常的长,平时可以绑上用来保持脸部的清洁:)
最后祝大家的宝宝永远美丽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17:43 , Processed in 0.1208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