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92|回复: 0

[花] 别放过种植芦荟的好时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 00: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很多人家里都种植了几棵芦荟,但是真正将芦荟种植的具有观赏性的不多。一般,大家都遵守一盆种植一株的传统方式,实际上,这是商业化生产性种植时的一种常见做法。但将它放在家庭观赏性种植来说,由于单株种植,无法掩盖楼橹的地面,难以符合观赏审美的需要。     现在,六七月份,芦荟正要进入生长旺季,让我教你如何快速得到一盆真正有观赏价值的芦荟盆栽吧……
    首先,选择一个合适的花盆。千万别选择那些颜色鲜艳的花盆,那些艳丽的色彩会使你的芦荟叶片感觉象落满灰尘似的肮脏。土盆、陶盆是合适的选择,但完全无色的玻璃容器,也是可以考虑的。
    然后,需要疏松、透气的培养土。积水容易导致芦荟的烂根。除夏季外,其它季节应控制浇水,掌握不完全干燥就不浇水的原则。一般可以用河沙、菜园土、腐叶土各一份混合后使用。
    这时候,就进入了最最关键的种植环节了。由于芦荟叶片常常呈扇状开张生长,叶片基部无法遮盖盆土表面,这样的单株种植比较难以给人以美感。我的建议是,采用多株丛植方式,既掩盖了土壤表面,又可以很快达到观赏的目的。
    当然,也需要根虎具体的芦荟品种决定。一般的芦荟都可以整齐地丛植,造成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木立芦荟则应该一盆中种植三株,分别种植成中等、矮、高这种有错落的层次,让人感觉舒服。
    最后,就是管理了。芦荟喜欢光照,但过于强烈的光照也抑制芦荟的生长。所以也不要暴晒,尤其是对中华芦荟等比较细弱的品种。对于长期在室内种植的芦荟,必须节制肥水,以免徒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23:38 , Processed in 0.13330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