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81|回复: 1

[饲养常识] 让狗狗"等着"的训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2 17: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等着训练相对较难达到完美的程度。主要因为主人心太急,经常是尚未经过充分地驯服,就把狗带到容易发散注意力的地方,并让它长时间地"等着"。因此,在训练过程中,一定要准备充裕的时间,把狗训练成既使看不到主人,也还会蹲在原地等待着下一指令。
第一步是让狗坐着,然后向它发出"等着"的指令,同时张开手掌,在狗的眼前作表示静止的手势。于是,即使是在听不到声音的地方,只要作出这个手势,狗就会乖乖地"等着"。
在训练的过程中,让狗处主人在左侧,每次固定都朝同一方向。主人发出"等着"的指令后,就站到狗的面前稍远,盯着它,不让它动。如果狗能坚持上几秒钟,则应奖赏它一下。如果狗准备要动,主人马上再次命令"等着",及时制止它。再能坚持上几秒钟后,主人应边说"等着",边走到狗的面前,然后又回到原来的左侧,对狗进行奖赏。这一周的训练目标是,狗能和主人相持15秒钟,最后主人又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奖赏狗。这时的绳子还不能解开,要在垂直方向上握着牵着狗的脖子(实际上末牵着,切记保持松弛)这也是训练中较为重要的地方。
等着时候,狗要和主人面对面,距离则要非常纳接近。在未能实现长时间等待之前,原则上是不能加大两者间的距离。
发表于 2009-1-22 21: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54 :Smilies54 :Smilies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8342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