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400|回复: 0

[医疗预防] 美借战争罪干涉缅甸内政 中国阻止其破坏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9 14: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资料图:缅甸武装部队举行阅兵
缅甸反对党支持者用鲜花写成“无罪”二字
东京举行的声援昂山素季的活动
据10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称,中国政府通过各种“高调”而有效的活动—————游说联合国高层官员和欧亚各国政府,使美国政府制定的对缅甸军政府领导人展开战争罪行调查的计划受挫。法新社称,大多数亚洲邻国反对该提议,认为此举将引发地区“不稳定”。一名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是“美国领导权遭到的一次挫败”。
今年3月,联合国人权特使昆塔纳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缅甸军政府“多年来总是公然并有计划地侵犯人权”。这项报告获得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力支持。中国常驻联合国官员“秘密”走访了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南威哲,明确表达了反对立场:美国的提议不但危险而且会起到反作用。
《华盛顿邮报》表示,尽管英国、捷克和斯洛伐克表示支持将侵犯人权的罪犯绳之以法,但在联合国大会的年度人权辩论会上,美国是唯一呼吁考虑成立调查委员会的国家。
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学者杜济峰26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选择缅甸大选的时机力图促成对缅甸军政府展开罪行调查,搞臭军政权的名声,让反对党拿到更多选票,扩大影响力,从而便于美国此后的介入或长期获取利益。
对于《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倪峰认为,中美押下不同的宝,中方采取“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常规立场,且缅甸大选也更可能走向常规的符合预期的结果,这让中国在游说中显得理由充分而目标明确。美国期待的是让缅甸大选在其设定的程序中走下去,能够成为美国与缅甸建立密切联系的切入口。针对这次中国的“高调”和美国的“低调”,倪峰表示,美国指望大选带来改变,它抱有某种期待,这种微妙心态让美国抛开惯常的高压方式而采取了更为低调和谨慎的私下沟通模式。(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李 兵 本报记者 刘 畅 王会聪)
更多精彩内容 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3:46 , Processed in 0.0465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