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07|回复: 0

[日记&资讯] 犬窝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23 14: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犬窝咳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在密封圈养环境,易感犬群中传播很快。
一,临床症状;
最典型的症状是气管炎,阵发性干咳,最后可能出现干咳和呕吐,咳嗽随着运动增加和气管、喉部诱咳或食物的刺激而加剧。
犬的饮食欲变化不明显,极个别犬有下降现象,体温升高。有的犬出现浓性分泌物,但这类犬咳嗽症状较轻。
在应激如寒风的刺激,过度劳累、不良环境条件、不当的饲养条件下,可导致恢复期的犬复发该病。
六月龄以下的小犬很容易继发支气管肺炎,临床症状比较重。如体温升高,食欲减退或废绝,流浓鼻汁,呼吸急促,发喘。
二,治疗;
1,抗菌消炎:氨苄西林1克/次,2次/天,卡那霉素25毫克/千克,2次/天,拜有利2毫升/日,地塞米松5毫克1次/天。分别肌注,小犬减半连用5至7天。
2,镇咳:镇咳剂和支气管扩张药。口服急支糖浆20--30毫升/次,2次/日或羧甲司坦(速效化痰片)0。5克/次,2次/日。对于发喘的犬,肌注氨茶碱0。25克/次。
3,对于6月龄以下的犬应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发病出现食欲减退、发喘的要及时采取特殊的治疗措施。静脉输入10%的葡萄糖、氨苄西林0。5克、
地塞米松2--6毫克、胸腺肽20毫克、Vc、ATP等2次/日;配合肌肉注射卡那霉素25毫克/千克,2次/日;口服羧甲司坦0。25/次,2次/日;
对于严重发喘的犬注射氨茶碱0。25克/次,坚持连续用药效果明显。

三,病理变化;
对病死的小犬进行剖检。主要病理变化为肺部重度性肺炎、肺水肿、切开有大量浓汁、看不到任何正常组织,心脏出现急性心肌炎,心肌有大量出血点,肝、肾病变不明显,淋巴结病变不大。
四,预防;
1,加强犬的饲养管理,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a、做好犬的防寒保暖工作,该病往往是因气候突变诱发;b、改善犬舍通风和光照;c、及时进行消
毒,所选的消毒剂应在几秒钟内杀死排泄物、尿液、脓汁、鼻分泌物和犬舍、用具中的细菌和病毒。如漂****、火碱等。d、饲喂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加犬的抵抗
力。

2,避免与患犬接触,同时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当有该病流行时,不要带犬去公共场所,如宠物医院和犬场。
3,药物预防,当犬与患犬有过接触或参加公共场所的活动时,可口服一些药物进行预防,如四环素、头孢等。
4,疫苗接种,目前常用的有英特威生产的犬支气管败血博士杆菌和犬副流感减毒疫苗,每头0。5毫升,用滴鼻方法给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16 16:04 , Processed in 0.2297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