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767|回复: 10

西施犬 风华绝代的情人宠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9 14: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未命名.jpg
风华绝代的情人型宠物 西施犬 SHIH TZU

  英文名称:Shih Tzu
  身 高:28cm
  体 重:3.5-7kg

  可爱的容貌,爽朗活泼的性格,被毛柔顺下垂,犹如鬃毛,尾巴高举,得意洋洋地摇晃着,一举一动都散发出贵族的气质。它的身段充满自信,有模有样。有时候,它会有一点点顽固,但在训练时仍会很顺从。它和小孩子相处融洽,对居住在都市公寓大厦的人而言,它是最适合的玩赏犬,能赢得所有人的喜爱。诸多殊荣,当仁不让的自然就是西施犬。

Hugo的自白书

  我叫Hugo,是一只4岁的雄性西施犬,按照狗的年龄我正当壮年,看我漂亮出众的外貌就不难猜到我是一只赛级犬,拿过许多奖项,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次摄影师又约我拍照,虽然我刚刚参加过比赛已经很累了,但为了我们广大西施一族的美好前程,还是痛快地答应和他配合一把。

  由于我们长得胡须浓密,眼睛圆圆大大,鼻子黑黑,犹如一朵菊花,所以又被称为菊花面。在早期,我们的外形活似一头小狮子,我们的英文名SHIH-TZU就是狮子的意思,后来有人美其名改叫成“西施”。不过,这倒让人们仅仅从名字就可联想到我们与春秋时期那位美女是一样的风华绝代。

我的漂泊身世

  其实,我自己没什么漂泊啦,漂泊的是我的祖先。

  传说在17世纪中叶,由西藏达赖喇嘛献给皇帝的拉萨狮子犬与北京犬杂交之后,就有了我们西施犬。据说西施犬的繁殖是由一些太监负责的,他们为了讨皇帝的欢心,竞相育成体形更小的狗。1908年慈禧太后死后,我们被秘密地运往欧洲。

  因为我们在皇室中的特殊地位,所以我们一直不曾被做交易品买卖和输出,直到1930年才正式流传海外,从此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英国于1935年成立了西施犬俱乐部,再由英国引入斯坎地纳维亚国家和其它欧洲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驻英美军回国时又引入了美国,1969年美国养犬俱乐部正式对西施犬开始登记。

健康喂养很重要

  你有时候是不是会感叹,自家的西施犬为什么不像我Hugo这样风姿绰约呢?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一只优秀的西施犬是需要日复一日的精心护理才能够培养出来的,在这里我就把我主人的经验透露一点给你们吧。

  一条漂亮可爱的西施幼犬生来就会有丰厚的毛量,为了保证骨骼和毛量的生长,需要在狗粮中增加一些美毛粉和美毛油给我们食用。美毛粉可以使下层底毛变得很丰厚,美毛油的作用则是使上层被毛更加有光泽,生长速度更快。

  为了避免将我们漂亮的长胡须弄脏变黄,平时不要用狗盆给我们吃饭,而是要用手一点一点喂给我们吃,同时要用饮水器喂我们喝水。更重要的一点,在平时护理时千万不要用钢丝梳和宠物用的宽窄尺梳等为我们梳毛,因为这些梳子很容易把长毛拉断或者把底毛梳掉,也容易破坏毛囊,使底毛很难生长出来。如果被毛受损,自然就很难再长得像我这么漂亮了。

  西施犬美容要素

  想像我一样漂亮?那么如下炮制吧。

  梳 理:给西施犬梳毛要用针梳或猪鬃毛梳,梳毛时要用顺毛喷雾,这样容易梳理,不易打结。

  清洗眼睛:要用洗眼水每天给它清洗眼睛。

  耳 朵:西施的耳孔里是有耳毛的,用拔耳毛粉挤到耳孔边再折入到耳孔揉一揉耳根,然后用手或是止血钳轻轻拔除耳毛,再用洗耳水给它清洗耳道。

  趾 甲:平时要注意给它修剪趾甲,趾甲过长会使脚趾分开,骨骼变形。

  洗 澡:洗澡时要注意洗毛水,西施是由白和深浅颜色组成,不能全部用白毛洗毛水去洗,要选一种去污力强一点的洗毛水,能保持它深色的毛不变色。洗毛水洗过要用护毛素,冲干净给它落油,不要用吸水毛巾把水分吸干以避免打结,最好是用大浴巾把它包上避免感冒。

  烘 干:给西施犬吹干时,要用针梳或猪鬃毛梳给它顺毛吹,保持它的长毛直而顺。

  修 剪:如果是比赛犬,要把它的四肢剪成长而圆,不能露出脚趾,身体的饰毛长而且要修剪整齐,要修剪尾根,其它的尾巴饰毛不要修剪,头部要扎一个发髻。

酷狗特工情报站:西施犬的标准

  头 部 :宽阔略圆的头部。

  嘴 :短小无皱纹的嘴巴。

  牙 齿 :咬合时,0.3cm以下不得有损外观的痕迹。

  眼 睛 :眼睛以鼻梁为准,水平分开,大而且圆,颜色深,不可以凸出。

  耳 朵 :耳朵大而下垂,有长而漂亮的披毛覆盖。

  身 躯 :身体要比四肢长一点,背线水平,头部高抬,颈部要长,四肢要十分挺直。

  披毛及毛色:上毛丰富浓密,不可以卷曲,下毛则为羊毛状较佳,任何毛色均适宜,但额段为白色,尾尖有白色则评价较高。

  尾 巴 :尾巴高耸,多为羽毛状,向背的方向保持卷曲向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6-19 14: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贯欣赏、学习、支持、好友的新作!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15: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贴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20: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21: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给力!:wub: :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5 12: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2 1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的是西施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4 16: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施和京吧是我的最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10: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0 11: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在这里也看到你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0 11: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施狗狗扎辫子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4:11 , Processed in 0.0740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