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52|回复: 5

[饲养常识] 对中国冠毛犬的几个误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2 01: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粉扑犬只能做种母,不能做种公。粉扑做种公,会全生出粉扑。

这是一个最大的误解,粉扑犬即可以做种公,也可以做种母。无论做种公还是做种母,甚至种公种母都是粉扑犬,也一样会生出粉扑和无毛两种类型的中国冠毛犬。

粉扑犬在中国不受重视,但是在世界上却正好相反。

无论是美国、俄罗斯、欧洲各国等等,粉扑用作种公,种母,甚至成为超级种公、超级种母的例子太多了。可以说,粉扑和无毛一直是平行发展的,绝对不可以费其一。粉扑犬,在繁殖上,无论作为种公,还是作为种母,都占得半壁江山。

再说一下,粉扑犬打比赛的问题。可以说,很多国家的超级冠军,最出名的犬都是粉扑犬,他们不仅仅是在繁殖上作为超级种公、种母,更受到了爱好者的欢迎。很多最最出名的、成绩最好的中国冠毛犬往往是粉扑犬。

所以,我们应该重视粉扑犬。

比如波兰的Sasquehanna Denver

7.jpg
以及Sasquehanna Dardir

8.jpg
以及俄罗斯Zholesk Edmond
9.jpg
太多了,,没有时间细细道来,等以后有时间了,再一个个地把世界各国的粉扑超级种公一一举例,单独讲解。

2、无毛犬的缺齿现象。

粉扑犬缺齿就是失格,所以粉扑上场比赛,比无毛更严格。

无毛犬是可以缺齿的,但是一个现象就是,随着专业繁殖,慢慢地淘汰,无毛犬正向着无缺齿方向进步。

3、中国冠毛犬不是中国原产地。

这个绝对是笑话。所有国家已经认可了中国冠毛犬是中国的产物,尽管目前在中国发展的很不好,纯种的找不出几个来。但是原产地是中国,谁都不能否认。所以,很多国家参赛人员都穿着唐装、旗袍参赛,这就是为了向中国原产地致敬。中国冠毛犬是中国的,是中国的骄傲,这不容质疑。

4、粉扑犬不能修剪美容参赛。

粉扑犬天然毛多,很难打理,夏天的时候,由很热,所以很多人把粉扑犬的毛剃掉并进行美容,搞成小狮子的造型,这是完全可以的。

正像贵宾犬,可以进行各种造型参赛。粉扑犬也可以以全毛状态,或者剪毛美容后的无毛状态参赛。这样做,有三个原因,一是使得粉扑犬有更多的造型,得到更多人的喜欢。二、中国冠毛犬的FCI标准明确写出,”可以修饰,修饰是为了使外表看上去干净整洁"。 三、粉扑和无毛同场争夺总冠军,比的是身体的协调性和结构。而粉扑的天然长毛容易掩盖身体结构上的缺陷,所以剃掉毛参赛,以和无毛类的犬只相同状态参赛才是公平的,才能对身体的结构和协调性,进行公平的竞争,而也让裁判一目了然。

在世界各国,作为粉扑犬,以全毛状态和剃毛美容状态参赛的狗很多。很多情况下是,冬天采用全毛状态,夏天则采用剃毛状态,这种多变的造型深受广大中国冠毛犬爱好者的喜爱。

关于粉扑犬的各种造型,等有时间单独开个帖子讲解。
发表于 2011-8-22 06:32:07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2 07: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欣赏,投票支持。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2 07: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内还有别的名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2 08: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佳作!欣赏学习!: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20 11: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上面的两条粉扑竟然是我家的血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5:10 , Processed in 1.47407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