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90|回复: 6

[饲养常识] 给你的杜宾犬梳理皮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3 13: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怎么给自己的杜宾犬梳理皮毛?用什么工具?频率如何等?这些是近期一位客户问到的,做下整理,与大家分享,希望都能做到科学养犬。

犬类的毛跟人的头发一样,经常梳理可以加速皮下血液流通,具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解除疲劳。 同时可除去脱落的被毛污垢和灰尘,防止被毛缠结,中华杜宾建议早晚遛狗的时候可以在外面给你的杜宾犬梳理皮毛,等要带狗狗回家的时候,进行这样最为科学——污物可以留在外边,不会影响到家里卫生。

杜宾犬梳毛的手法
梳毛应顺毛的生长方向快速梳拉。有些人在给长毛犬梳毛时,只梳表面的长毛而忽略了下面的底毛(茸毛)的梳理。犬的底毛,细软而绵密,长期不梳理,易形成缠结,甚至会引起湿疹、皮癣或其他皮肤病。在为长毛犬梳理时,应一层一层地梳,即把长毛翻起,然后对其底毛进行梳理。

梳理被毛的方法
梳毛的时间,早晚各梳毛1次,每日梳毛5分钟。

梳毛的顺序
由颈部开始,自前向后,由上而下依次时行,先从颈部到肩部,然后依资背、胸、腰、腹、后躯,再梳头部,最后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侧再梳另一侧。

这里引入一点:不同狗种的梳理方法也不同

短毛狗种的梳理:
先按逆毛方向把毛梳起来,把其中的脏物弄松,再顺着毛的方几梳一遍,把脏物梳下来。电后用热毛巾擦净灰尘,用干毛巾揩去水分。

长毛狗种的梳理:
长毛狗的体毛容易裹上灰尘、发生断毛或结成毛结,尤其是软毛较多的部分,如耳下侧,下颌至脖子周围、身份内侧及腋下,尾根等。

梳子的种类

梳子分为鬃梳、排梳和针梳等。需要视狗毛的质地来选用相应的梳子。
鬃梳只能使用长毛的末端蓬松,却梳不到底层的绒毛。
排梳用于梳理乱毛或去除脱毛。
针梳专供长毛狗梳理用,齿较密,能够较好地对付浓密的绒毛。

梳毛时的注意事项

第一,梳毛时应使用专门的器具,不要用人用的梳子和刷子。排梳的用法是用手握住梳背,以手腕柔和摆动,横向梳理,粗目、中目、细目的梳子交替使用。针梳的齿目多,梳理时一手将手提起,梳好后再梳另一部分。

第二,梳毛时动作柔和细致,不能粗暴蛮干,否则狗会疼痛,梳理敏感部位(如外生殖器)附近的被毛时尤其要小心。

第三,注意观察狗的皮肤。清洁的粉红色为良好,如果呈现红色或有湿疹,则可能有寄生虫、皮肤病、过敏等问题,应及时治疗。

第四,发现蚤、虱等寄生虫,应及时使用杀虫药物治疗。

第五,狗的被毛脏污严重时,在梳毛的同时,应配合使用专用护发素和婴儿爽身粉。

第六,在梳理被毛前,若能用热水浸湿的毛巾先擦拭犬的身份,被毛会更加亮丽。

以上是自己的实践加理论,朋友们有更多需要补充修正的,可以联系我。
发表于 2011-8-23 13: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3 13: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作品精彩!欣赏学习了,投票支持!: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3 13: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3 14:42:53 | 显示全部楼层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3 21: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投票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4 17: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好友佳作!: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20:57 , Processed in 0.0764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