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153|回复: 10

[饲养常识] 【苏格兰牧羊犬幼犬的选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3-5 13: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初养者在选购苏格兰牧羊犬幼犬之前,最好先参阅苏格兰牧羊犬的介绍资料,初步了解苏格兰牧羊犬的外形特征和内在特性,以便在选购时心中有底。

  2.苏格兰牧羊犬幼犬月龄不宜过小或过大,以选2-3个月龄的最合适,这样月龄的苏格兰牧羊犬幼犬较容易调教。

  3.要选购精神饱满、双眼有神、外貌美观、无任何疾病的健壮苏格兰牧羊犬幼犬,千万不能选同窝中个体最小的苏格兰牧羊犬幼犬,这种犬因先天不足,日后难以养好。

  4.要选体形基本符合本品种各项特征的苏格兰牧羊犬,具体要求如下。

  (1)苏格兰牧羊犬头盖平坦,头如楔形,吻不尖,鼻色黑,门齿剪状咬合。
  (2)苏格兰牧羊犬耳小、眼小,两者皆为深栗褐色。
  (3)苏格兰牧羊犬胸深而背部结实,具有狮形背。
  (4)苏格兰牧羊犬四肢直而强劲有力,脚呈卵圆形,跗关节较低。
  (5)苏格兰牧羊犬尾根位置低,尾部长毛如旗状,平时下垂,兴奋时能上扬。
  (6)苏格兰牧羊犬有双层被毛:上层毛长而粗;下层毛柔软而细密,胸部、颈部饰毛丰厚。
  (7)苏格兰牧羊犬毛色应淡黄、黑白、蓝灰和黑、灰、白三色混合。
  (8)苏格兰牧羊犬善于奔跑,步态轻盈,灵活、敏捷而自如。

  5.确定购买苏格兰牧羊犬时,一定要向出售者索要苏格兰牧羊犬的血统证书和有关的技术资料,因为这些证书和资料对今后的饲养管理和参加繁育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如了解选购对象的父本和母本血统,在配种时可以避免近亲交配,以免繁殖出劣种犬。此外,还应索要预防注射证书,以及买卖双方签字的转让证书等。
发表于 2007-3-6 00: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_^

官方发言
发表于 2007-3-8 23: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10
发表于 2007-3-12 00: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好帖~!~
涨知识了~!
发表于 2007-4-5 22:2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算是知识?
发表于 2007-4-7 17: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8错8错
顶顶
发表于 2007-4-9 14: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es10 :Smilies10 :Smilies10 :Smilies10 顶
发表于 2007-4-14 15: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好象官方发言!
发表于 2009-6-11 18: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0 21: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4 03:5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9 01:06 , Processed in 0.06448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