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438|回复: 0

唐骏就学历门吐心声:那是一个曾经错误的决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9 21: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华都集团总裁、泡茶水明星职业经理人唐骏再泡茶水一次吸引了人们的视线雪融水,他在最近一次接受媒雪融水学的历程和细节,昨日雪融水的历程和细节,昨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唐骏再次表示:“学历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如果重来一次,我不会去拿那个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

  “学历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10个月前,被称为“打工皇帝”的唐骏遭遇了“打假斗士”方舟子的挑战,方舟子连发21篇微博,直指唐骏在其传记《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透露的个人学位、求学及工作经历等造假。

  此后,唐骏曾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自己确实没拿过加州理工大学博士,并向记者展示了其所取得的“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的照片。此后,人们将目光又转向“西太平洋大学”,这所学校是否正规?唐骏拿到的学位是否凭真才实学?旋即又引起“唐骏是否拿了‘野鸡大学’文凭”的讨论,更牵扯出国内不少拿了该学位的企业老板和社会名流。

  这是国内对于职业经理人的从业道德,以及商界诚信观的一次大讨论。

  “是因为内心的不甘和虚荣心”

  唐骏在此后沉寂了一段时间,不愿意谈论求学细节,但在近日接受《IT时代周刊》采访时,他回顾了自己在海外求学的经历和选择“西太平洋大学”的原因。唐骏表示,当年同他一起留学日本的99名同学都拿到了博士学位,而他由于一时冲动,和导师产生矛盾后去了美国,而当他在美国游学创业时,学位就成了一个心结,认为无论怎样也要拿一个博士学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同学面前有面子,才能光宗耀祖。”

  昨日,唐骏对记者表示,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他是通过“函授”得来的,“函授教学”的学费花费了3000美元,而他当时之所以对学位如此执着,是因为内心的不甘和虚荣心。唐骏表示,如果一切可以重来的话,他不会因为虚荣心再去拿这样一个学位,“以后的职业经历,其实和这个学位关系也不大”。

  “年轻人真的不要为了学历读书”

  唐骏对记者表示,他现在已经将求学经历说得很清楚,也预计到仍然会面临质疑声浪,但他选择将“学历门”事件放到一边,“只有一件事需要强调,学历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年轻人应该多读书,为创业和工作打基础,但真的不要为了学历读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3-28 23:54 , Processed in 1.35882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