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83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饲养常识] 是什么打造一只赛级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17 20: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是什么打造一只赛级犬从字面上的意思来说,“Show Dog”就是任何符合或者接近标准的赛级犬,能在形态测试中获得AKC或者其他的冠军头衔。不管怎么样,除非犬赢得了几场值得关注的比赛,仅仅是进入赛场参加比赛,并不意味着这只犬的实力和品质。  
  一只能够代表这个犬种的优秀个体和一只比赛的强有力的竞争个体是有细微差别的。不管这只犬以前有没有参加过比赛,关键在于它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品质去赢。评价一只赛犬是否有这样的潜力需要你对这个犬种有全方位的认识,包括这个犬种的标准和你对标准的充分理解。尽管如此,一个貌似专家的人对犬种标准也会给出一个完全任意或者随意的见解。对于犬只的理解和确认只有通过平时的努力,勤奋,诚实,才能合理地赢得胜利。  
  一个未来的参赛者,他将面对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在专家那里得到解答。赛场并不是唯一可以学习的地方。多于新手来讲,一些看似精通的老手的话听起来像个大师,其实所有的知识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一个古老的圣贤说过一句话,“如果没有一个真正懂得其中的含义,那么即使亿万个人的意见都是毫无价值的!”一个出色的评委对于一些犬种也会有他个人的爱好或者说偏见,这种偏见可能或多或少会左右他的评判。除了这些,一个能够代表这个犬种标准的优秀个体是和流行的样式无关的。换一句话说,标准就是标准,标准和人们内心流行的犬种样式无关。在过去,由于地域和原因,美国国内东西方的交流不是很融洽。而如今大量的现代化交通工具使得东西方的文化互相融合,犬种的不同样式得到了统一。  
  首先新手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得到AKC的注册只是成为一只赛犬众多因素的一小部分。需要搞清楚的是AKC只是一个提供纯种犬注册的机构,但AKC并不保证犬只的质量,同样也不保证犬只是否符合这个犬种的标准。AKC提供全美160多种纯种犬的注册和登记,国际上认可至少350个犬种,而全世界大约有500的犬种。  
  在1994年1月发表的AKC官方公报上,机构的负责人提到:“AKC从来不出售幼犬,以后也不会有。AKC只是一个注册机构,这个机构并不保证犬只的质量。”  
2.犬种标准  
   如果想要在犬展取得成功,全知必须要符合这一犬种的官方标准。所有犬种裁定的依据是建立在它们的标准。母俱乐部(一个犬种的总俱乐部,例如美国杜宾犬俱乐部,在它下面有很多地方的分部)起草标准,通过AKC或者其他注册机构的认可。即使如此,评审都是非常主观的。在确切的标准参数内,犬种标准对于个体细节的说明具有风丰富的含义。通常,对于完美的定义和理解具有不同的解释。  
  某一个确定的犬种标准描述了一个理想的而现实中却并不存在的完美个体。标准会因为不同的观点、审美、判断或意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修改,但不是所有的犬种标准都经过修正的。  
  就拿萨卢基犬的标准来说,标准要求两耳之间头盖骨的宽度“适中”,下胸深并且“适度”狭窄,脚爪长度“适中”,膝关节弯曲“适度”,背部宽度“适中”,公犬的高度在23英寸~28英寸之间,母犬也许“相当的”小。多么模糊的标准!  
  相对地,迷你雪纳瑞的标准要详细得多。它的尺寸,颜色和失格的依据都很明确。理想的尺寸高度非常确定。头部的样子,尺寸和头盖骨的比例都描绘得非常细致。不符合这些标准的雪纳瑞在比赛中会被淘汰。失格的条件是公犬或母犬低于12英寸或高于14英寸;背毛呈纯白色或在身体有白色斑块的出现;不是用手拔的毛;这都将失去比赛的资格。  
  大多数犬种,公犬如果没有两个正常掉入阴囊的睾丸,或是单睾丸,都将被取消参赛的资格。在犬上场比赛前,你必须对它的全身做一次彻底的检查。

3.我的狗是一只赛级犬吗?

  对一些经验丰富的繁殖者来说,评价一只能在将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幼犬是一件相对容易的事情。而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具备这样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一只具备参赛潜力的好狗就会从他们的手指缝中溜掉。  
  
    要确定一只幼犬是否具有参赛潜力是经验和知识的积累,是对你判断力的考验。一个有经验的繁殖者对自己犬只血统的了解要远远多于对其他犬只血统的了解。在这方面他们很少会犯错误,而大部分繁殖者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们的目光狭窄,只看到或只愿意看到他们想看到的东西。  
  裁判可以造就一支赛级犬,也可以毁掉一只赛级犬。一只具有相当知名度的赛级犬会具有某些优势,这些有时也许会让它在赛场上很难被其他犬只击败,这种现象在比赛中是非常普遍的。如果一只名声显赫的冠军犬被一只没有任何知名度的犬击败,这种现象也没什么可奇怪的,这也属于游戏的一部分。有时候赛级犬的定义也不是那么轮廓分明的。如果你不经历或参与,就什么也不可能知道。  
   总体来讲,裁判可分为单犬种专家,多犬种专家和全犬种专家。在组别中,有些犬种要比其它犬种更有吸引力,更有人气。这就是说有些裁判会倾向于那些流行的,更具有吸引力的犬种(消极的裁判)。一个经验丰富的全犬种裁判则会全面整体地考虑一只犬的综合素质,他们丰富的学识不会让他们受到犬只流行度的影响。一些新近的裁判变得太理想化了,成熟的裁判会更现实一些,就像一个老手说过的话,“我对于那些参加比赛的犬只质量是不负任何责任的,我的工作就是把它们中最好的一只挑出来,然后回家。”总有一些裁判会有一些独特的癖好,这些怪癖会使参赛的选手的生活变得更有意思。现今一个具有自己鲜明个性的裁判已经很难在赛场上找到了。  
  有记录显示,大多数赛级犬的祖辈都有几个冠军犬的血统。这好像是一个简单的等式:品质继承与品质,样式继承与样式。这就是DNA。一支狗如果继承了劣等的基因,它整体的品质可能不会使它成为一只冠军犬。那么他可以生下优秀的冠军子女吗?它会成为一只优秀的赛级犬吗?Margaret Migliorini 曾经有一只冠军大麦丁犬,在它的血统证书里面查不到冠军登陆的祖辈。但是这样的例子毕竟是少数,也证明不了任何问题。要想获得成功有一个有效的办法,从一开始就有一只好狗。那如何做到呢?你可以找那些有信誉的,也可以找那些名字刊登在杂志上的繁殖者。从他们那里多挖掘一些有用的建议或知识,并谦虚谨慎地提高自身能力。  
  有一次,有一位繁殖者给我们的作者之一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她并不能确定她繁殖的幼犬是不是一只赛级犬。在作者还没有来得及回信之前,第2封信就到了。那只幼犬在连续4场比赛里获得了4个主分,完成了冠军登陆。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带领一只未成熟的幼犬参加高级别的比赛,只能是浪费更多的金钱。一只未成熟的幼犬是很难完成冠军登陆的。有判断力的繁殖者会有足够的耐心等它成熟,一只经常输掉比赛的幼犬就会变成一只经常赢得比赛的成犬。我在这里要阐述的是:耐心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优点,这种优点只有少数人具备,大多数成功人士都具备这种优点。有时候失去耐心就会失去一切。

4.冠军是如何登陆的  
  要成为AKC的冠军登陆犬,首先在AKC举办的比赛中要积累15分的积分。积分要由3个以上的裁判给予。常规的15分钟又必须包括2个主分,2个主分必须要由2个不同的裁判给予。  
  什么是主分?主分包括3,4,5分(1分,2分是小分)。是否能得主分。是由参赛犬只的数量和你的犬只获得的成绩所决定的。你可以查询比赛目录或登陆AKC的网站查询各地区对不同犬只在参赛数量上的规定。  
  理论上讲,犬只在它这一级别胜出会得到3分,组别胜出会得到4分,拿到全场冠军会得到5分。在同一场比赛中,如果不断的胜出(Class,Group,BIS),这样的积分是不能被积累的。赢了级别,又赢了组别,最后赢了全场,你最多也只能得到5分。一场比赛犬只能拿到最高分数不超过5分。
5.BOB和BOV  
  BOB(Best of Breed)是指最佳犬种奖,BOV(Best of Variety)是指在单一品种里有颜色或不同毛质的变化,如可卡就分成黑色,花色和除黑色以外的纯色,这三种颜色分别比出3个BOV,最后3个BOV再比出一个BOB。  
  冠军犬的积分是由电脑根据当天比赛犬只的数量统计的,而不是根据入场目录上的犬只数量统计的,因为有些犬只可能报了名,而当天却因为别的原因不能参加比赛。缺席的犬只是不被记录在数量之内的。  
  有些时候会有一只或几只参赛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取消参赛资格。如果优胜公犬或优胜母犬被取消了比赛成绩,后备优胜公犬或后备优胜母犬就自动晋升为WD或WB,并获取应有的积分。  
  犬只获得了15分的积分,并有AKC核实后,会刊登在AKC的公报上。以上这些都完成后,犬主才会收到AKC颁发的冠军登录证书。  
  如前面所提及的,犬只所能获得的分数取决于获得的成绩和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地区对参赛犬的数量的要求是不同的,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对参赛犬数量的要求会有很大的不同),当天参赛犬只的数量。全美12个区域包括波多黎各,每年都要对自己的地区不同品种犬只的参赛数量进行核对和复查。每一次比赛分数的计算都回印在该犬展的目录上。
2#
发表于 2011-10-29 00:48:16 | 只看该作者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0-29 01:21:01 | 只看该作者
:wub: :wub: :wub: :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0-29 02:07:11 | 只看该作者
學習了: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10-29 02:09:16 | 只看该作者
我都好想把自家的貴賓犬訓成一只赛级犬,可是不行哦,太多太多條件咯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10-29 08:29:39 | 只看该作者
:wub: :wub: :wub: 作品精彩!欣赏学习了,投票支持!: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10-29 09:01:38 | 只看该作者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10-29 09:20:40 | 只看该作者
:wub: :wub: :wub: :wu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24 00:48 , Processed in 0.04317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