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宠物猫-pet86宠物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预防] 让迷你贵宾健康度夏的注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0 15:3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饲喂健康食物
夏季炎热,迷你贵宾的进食量会比冬天明显减少,会有食欲减退的表现。夏天胃肠炎发病率会上升,多数原因是由于家长给迷你贵宾饲喂了剩菜、凉饭导致的。夏季食物容易发霉、变质,狗狗饲养中不注意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自制食品要当天做当天吃完,不应有剩余,对剩下的食物要坚决倒掉,不能过夜。
2.合理安排散步时间
对于好动的迷你贵宾犬而言,一天不出去可能都有些难受。可是在酷热的天气里,活泼的狗狗也会打蔫,因为动物都有非常强的自我保护能力,在热天它们自己就会选择比较舒缓的活动方式,少做或是不做运动,来减少自己中暑的可能性。这时候,主人要做的就是选好带迷你贵宾散步的时间,尽量选在清晨或傍晚时间带自己的宠物出去玩,因为那个时候地面的温度低一些,不会让迷你贵宾觉得太热。
3.适当采取避暑措施
如果上班的时候不放心家中的迷你贵宾,可以采用以下办法。把用过的可乐瓶装满水,盖好瓶盖放入冰箱进行冷冻,等到水完全冰冻之后,取出放入宠物狗的小窝,狗自然会跑过去享受这“消暑胜地”。
每天保持狗足够的饮水也是避免中暑的一个重要环节。气温过于炎热时,开启制冷空调使室内温度控制在二十五度左右。
4.做好防虫措施
夏季是蚊虫活动频繁的时期,蚊虫不仅会叮咬宠物,而且更有机械性传播传染病的危险性,因此要做好防蝇灭蚊工作。夏季也是螨虫性皮肤疾病的高发期,请保持环境的干燥、通风,对于有患螨虫史的宠物犬要减少去草坪的机会。洗澡时,可以选择带有预防皮肤疾病功效的浴液。
5.雨季需防潮
夏天雨季增多,地面积水会弄湿柯基犬的四肢,长期潮湿有发生湿疹的潜在危险。因此,如果地面有积水时,散步回家后一定要把爪子擦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访问本页请
扫描左边二维码
         本网站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
站长联系QQ:7123767   myubbs.com
         站长微信:7123767
请扫描右边二维码
www.myubbs.com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pet86宠物论坛

GMT+8, 2024-4-20 06:06 , Processed in 0.10993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高考信息网 X3.3

© 2001-2013 大学排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